科學告訴你外星文化一定存在 只是你不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人類對於外太空外星生命以及他們文化的探祕從未停止過。在上個世紀,人類對於外太空的探尋在物質這個層面有了很大的突破,

在我們正式聊科學界已經發現的外太空真相之前,我們先來聊聊我們的眼睛。很多人認爲,眼睛能看見的東西,他才承認這個事物是真實存在的,但凡眼睛看不見的,一概視爲不存在。這個認知其實存在著很大的誤區,因爲人的眼睛能夠看見的東西實在是太有限了。

電磁波譜頻率從低到高分別列爲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X射線和伽馬射線,其對應的波長數從千米至原子核的直徑遞減。目前科學界對於電磁波的認知是,波譜是無限切連續的,換句話說,長波的極限被認爲是等於宇宙的大小。所以從這個角度,我們生活的宇宙中電磁波無處不在。在衆多光譜中,可見光只是電磁波譜中一個很小的部分,所以在認識宇宙和外太空文明是,我們一定要將眼光放長、思維放大,絕不能緊緊的侷限在當下的框框中。

電磁波的波譜與性質(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由於人類的眼睛所見之處極其受限,因此近百年來爲了大力拓展外太空探索,研究人員不得不在地面和空間建立大規模的天文臺和天文望遠鏡,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哈勃。哈勃是一顆在地球軌道上運行的可見光波段空間望遠鏡,在它服役的這31年,它向人類提供了無數可見光波段宙宇的真相,其中最著名的三張照片分別是哈勃深空、哈勃超深空以及哈勃極深空。

這三張與深空相關的照片分別拍攝於1995年,2004年和2012年。一次又一次的刷新我們的認知,告訴了人類什麼叫做天外有天!!

拍攝於1995年的哈勃深空(英語:Hubble Deep Field,縮寫爲HDF)是一張由哈勃空間望遠鏡所拍攝的小區域天空圖像。拍攝位置在大熊座,距離地球4萬光年到10萬光年之間。這片區域最初是肉眼不可見的部分,經過了十天324次曝光後,哈勃在這片不可見區域中發現了3000個星系。

哈勃深空(圖片來源:Wikipedia Common)

2004年拍攝的哈勃超深空(英文:Hubble Ultra Deep Field,HUDF)是天爐座的一小部分天區,其所顯示的範圍爲3平方角分,只有全天空12,700,000分之一的面積,就是這樣一個很小的範圍內,大約包含著10000個星系。所以根據宇宙星系均勻分佈原理,我們可以估算在宇宙中人類可以觀測到的範圍內,大約有1千億個星系的存在。

哈勃超深空內有不同年齡,大小,形狀及顏色的星系(圖片來源:wikipedia commons)

而最新拍攝的哈勃極深空(英文:Hubble eXtreme Deep Field,XDF),主要的拍攝區域是之前超深空中的一小部分,結合了近十年的數據,哈勃終於合成了這張極深空照。照片最終確實人類捕捉到了距離地球132億光年的星系,這是人類目前觀測到的最遠的外太空,影像中最暗星系的光度甚至只有肉眼可分辨光度下限的一百億分之一。

哈勃極深空(圖片來源:Wikipedia Common)

如果太空中含有1千億個星系,這些星系中大約含有10^25個行星,如果你想看看有多少個零的話,那就是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要注意,這還是可見光範圍內人類能夠估算得到的行星數,而在浩瀚的宇宙中,不可見光波段才是最最神祕的部分。所以從統計學的角度,外星生命以及外星文化一定存在,只是人的能力有限,我們的眼睛將人類死死的限定在了這個空間,如果我們再不能開闊自己的思維,只能被自己的眼睛永遠的欺騙。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