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畫作日本巡展反響熱烈 盼長期文化交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繼一月日本京都之後,今年台灣學校古典藝術作品日本巡迴展暨台灣小學作品特別展第二站於本月23日在岸和田市成功開展,受到市政府和參展人士大力支持和好評。

此次《以古典藝術作品、版畫與水彩創作療癒心靈》為主題的特別展,展出了70餘幅在疫情期間曾療癒台灣鄉親的畫作。作品來自雲林縣蔦松藝高、嘉義市精忠國小,以及新邀加入的新竹縣錦屏國小及新豐國小四所學校。

巨典株式會社董事長中西美姬:「我們的小學生真的想像不到他們的藝術表現很高,像原住民的畫作,大家也看到真的很有特色,原住民的畫作表現的很真實,而且色彩很鮮艷。然後高中生的畫作真的是不一樣,那個是有點Pro級的表現。」

自去年9月得到日台文化藝術交流會和台北駐大阪経済文化辦事處的協助,在日本千葉縣館山市順利舉辦首次作品展後,今年一月於京都再次成功出展。

大阪日台交流協會副會長安田誠宏:「畫作飽含熱情,能感受到台灣文化交流的誠意,十分高興。」

畫展不斷收到來自各界的讚譽。

亞細亞水彩畫聯盟日本委員會(日本現代美術協會常任理事)會長河合福三:「十分出色!台灣高中生繪畫水準如此之高,今天第一次見識到。」

岸和田市市長永野耕平:「期待台灣朋友多多來岸和田市,進行豐富的文化的交流。」

雲林縣與新竹縣縣長通過視訊方式紛紛表達了對此次日台美術交流順利進行的感恩,也期待日本朋友能夠來到台灣身臨其境體驗台灣文化和風土人情。

台灣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雲林縣的蔦松藝術高中,她是一個孕育古典藝術人才的搖籃。」

台灣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期盼這次國際性的展出,能將新竹縣的人文風情向世界宣傳,也能夠開拓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畫展將展出至本月28日。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