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金融支付系統癱瘓數小時 Fed:人為失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金融支付系統癱瘓數小時 Fed:人為失誤

美國聯準會週三公布,金融服務系統中斷,造成銀行、企業和政府機構使用的關鍵支付系統癱瘓了數小時。美聯準會發言人表示:「這起事件是由涉及自動數據中心維護流程的操作失誤造成的,該流程在交易時間段被意外觸發。」並說「這是人為失誤。」

記憶體搶手 Q2將漲價

智慧型手機需求暢旺,華邦電和旺宏在今年首季已經調漲報價。平面媒體引述供應鏈,由於市場對NOR Flash的需求加劇,華邦電和旺宏將二度漲價,正和客戶討論第2季報價,漲幅達兩成左右。

為擴大支出準備 彭博:台積電將發債160億元

彭博資訊報導,台積電正準備銷售新台幣160億元公司債,預計分三階段發行,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為擴大資本支出做準備。

特斯拉加州廠生產線暫停 馬斯克供應鏈問題

特斯拉(Tesla)位於美國加州費利蒙(Fremont)的工廠,傳出組裝生產線本週一開始暫時停工。彭博資訊報導,執行長馬斯克週四(25日)在給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說明原因是供應鏈出了問題,一些零件來不及供應,所以就藉這個機會「放下生產作業幾天,進行設備更新與維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