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PAC大會開幕 保守派集結 川普演講受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週四在佛州奧蘭多開幕,川普(特朗普)將做壓軸演講,受到外界強烈關注。

今年的美國保守派政治大會CPAC)從週四開始,到週日結束。大會最大的看點無疑是前總統川普在最後一天的發言。這將是川普卸任後的首次正式公開露面。

福克斯引述知情人士說,川普的演講將從多方面敲打現任總統拜登,內容包括移民、中國問題等。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Ed Martin:「川普總統屆時有資格說, 只幾個月的時間,川普總統和拜登總統的對比就非常明顯。拜登的移民政策容許非法移民進入這個國家。另一個問題是,中共政權正在被拜登很友好地對待。」

外界也將關注,川普週日的講話,是否會透露他有可能在2024年再度參選的信號。早期民調顯示,如果川普第三次參選,他將輕鬆成為共和黨初選中的領跑者。就連一貫反川普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日前也承認,如果川普參選2024,將以壓倒性的優勢贏得共和黨初選。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Ed Martin:「羅姆尼在這一點上說對了,如果川普參選,他不僅會贏得共和黨提名,我認為他會贏得大選。」

根據日程安排,從週五到週日,來自全美各地的保守派和共和黨人將在CPAC會議上發表演講,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參議員霍利、克魯茲,以及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等人。川普的長子小川普將在大會第二天週五發表題為「重燃美國夢精神」的演講。主辦方預計,大會演講將吸引大量熱衷政治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到場觀看。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Ed Martin:「共和黨現在是川普的黨了,所以任何旨在探討共和黨的集會,那就應該都是關於川普,和他的成功、他的成績以及他的願景。」

而一些黨內反川普人士,比如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和懷俄明州眾議員切尼等,不出意外的將缺席大會 。

另外,保守派非營利組織「公民聯合」(Citizens United)將會在CPAC會議期間發起一個名為「停止拜登議程」(StopBidenAgenda.com)的網站,旨在阻止拜登推進激進左派的議程。新網站包括視頻、評論文章,並允許支持者加入請願書,內容聚焦選舉公正、拜登家族醜聞,以及拜登的各項政策等。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