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分裂加劇 俄勒岡5縣試圖脫離藍州加入紅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俄勒岡州的五個縣將在下次選舉期間詢問選民,他們是否要離開該州,成為共和黨州愛達荷的一部份。

這項提案名為《移動俄勒岡邊界》(Move Oregon’s Border),又稱《大愛達荷州》(Greater Idaho),是由草根組織「移動俄勒岡州邊界,打造大愛達荷州」(Move Oregon’s Border For a Greater Idaho)提起的。該提案的發起人邁克•麥卡特(Mike McCarter)在一份聲明中說:「俄勒岡州是一個火藥桶,因為屬於象愛達荷這樣的紅州的縣,都被波特蘭人統治了。」

麥卡特說,俄勒岡州的貝克縣(Baker)、格蘭特縣(Grant)、萊克縣(Lake)、馬盧爾縣(Malheur)和謝爾曼縣(Sherman)將在5月決定,其是否要推進該州的邊境移動。

麥卡特在接受當地電視台KTVB採訪時表示,「這不是從俄勒岡州分離的投票,因為一個縣不能這樣做。」 這是一項措施,顯示了該縣公民希望縣官員為實現這一進程而付出努力。

麥卡特說,在俄勒岡州的這些縣,居民對州長凱特•布朗(Kate Brown)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管制、縱容波特蘭的安提法(Antifa)暴力事件、以及州政府在立法時對該州農村縣的偏見均感到不滿。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引述麥卡特的話說:「這個州保護的是安提法縱火犯,而不是正常的俄勒岡人。它在疫苗、項目資金以及學校課程中,優先考慮一個種族,而不是另一個種族,它優先考慮威拉米特河谷(Willamette Valley),而不是俄勒岡州的農村。」

不過,這一項提案需要得到俄勒岡州參眾兩院的批準,也需要得到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批準。但目前,這四個立法機構均由民主黨人控制。

儘管一些反對者認為,這些地區的居民應該「直接搬到」愛達荷州,但麥卡特表示,「我們愛我們的社區。我們與它息息相關,只是我們無法忍受州政府。」

雖然該項提案獲得通過的機率很小,但麥卡特仍然充滿希望。俄勒岡州參議院議長彼得•考特尼(Peter Courtney)去年12月承認,《移動俄勒岡邊界》的提案讓他感到擔憂。

另外,麥卡特還告訴《華盛頓時報》,他們在臉書(Facebook)上建立的相關頁面已經被刪除,該頁面有超過12,000名追隨者。

「我們不知道為什麽,因為臉書不會向我們展示它聲稱違反其標準的6個帖子是什麼。」麥卡特說。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