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逃跑綿羊華麗蛻變 剪下35公斤羊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最近,人們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郊外,救出一隻走失多年的綿羊,救援人員從它身上剪下了35公斤重的羊毛,幫助它重新恢復了輕盈的體態。

這隻被營救者命名為巴拉克(Baarack)的綿羊,看起來如同披著厚厚的棉被,毛髮已經遮住了視線。一名動物愛好者,在墨爾本以北約60公里的森林中發現了它,隨後聯繫了埃德加(Edgar)的農場庇護所(Mission Farm Sanctuary)將其救回。

農場救護人員小心的將巴拉克拉出貨車圍欄,農場動物們也湊過來看熱鬧。不過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巴拉克表現的相當從容。

經過一番功夫,救援人員一次性從巴拉克身上剃下了35公斤羊毛。甚至超過了著名的新西蘭綿羊「史萊克」,「史萊克」在逃跑7年後,在2004年被抓獲,一次性剃下27公斤羊毛。

救援者表示,巴拉克以前應該是有主人的,耳朵上有帶過標籤的痕跡,估計標籤被臉上厚重的毛髮撤掉了。

巴拉克屬於美利奴羊,它們的羊毛不會脫落,每年至少需要修剪一次羊毛,否則會一直瘋漲。

救援人員表示,巴拉克的身体狀況有些糟糕,體重過輕,不過,野外的生活令它的蹄子非常健壯。

剪完毛的巴拉克煥然一新,據悉將和其他獲救的綿羊一起定居在埃德加。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