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爆「走廊戰爭」 兩女議員拼室外裝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由民主黨人推動的《平等法案》近期在美國國會中引發激烈爭論,一些保守派議員質疑,這項法案侵犯了女性權利宗教自由。兩名持不同政見的女議員甚至在自己的辦公室門口展開了「走廊戰爭」,以表達對該法案的態度。

民主黨人掌控的國會眾議院正在推動H.R.5號法案,即《平等法案》(Equality Act),以禁止基於性別、性認同、性取向和其它方面的歧視。美國總統拜登曾在競選期間承諾,在其上任的前100天內通過這項法案。不過,一些保守派議員反對該法案。

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認為,這項所謂的「平等」法案,破壞了婦女的權利,它將迫使女孩在學校運動中與生理上的男孩(卻自認是女性)的同學競爭,並踩踏了宗教信仰的自由。

週三(24日)傍晚,格林在自己辦公室的外牆上掛上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有兩種性別:男性與女性」和「相信科學」,並在推特上直播了這個過程。

在另一則推文中,格林強調,「上帝只創造了兩種性別」。

在格林做出上述行動的數小時之前,伊利諾伊州民主黨眾議員瑪麗•紐曼(Marie Newman)在自己的辦公室外牆掛上了一面象徵變性人的彩虹旗,並在推文中抨擊格林「歧視美國跨性別者」。

週四上午,格林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所謂的《平等法案》正在顛覆美國的立國之本、社會規範,並侵犯了公民的基本權利。

她在推文中寫道,週四,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站出來反對所謂的「平等」法案。該法案是對婦女權利、女性競技體育和宗教自由的直接攻擊。

格林重申:「我們需要的是做正確的事、捍衛自由,而不是憑著『感覺』立法。」

在稍後的一則推文中,格林指出,這項所謂的「平等」法案「並不是要制止歧視,而是在製造對婦女和宗教自由的歧視。」

「我今天提出休會的動議,以給第117屆國會更多的時間來考慮這項不道德的法案。」格林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