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議會通過動議:中共犯下種族滅絕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繼美國和加拿大之後,荷蘭也指控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殘酷迫害構成種族滅絕罪。週四(25日),荷蘭議會以多數票通過定性中共實施種族滅絕的動議。這是歐洲國家首次採取類似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該動議指出:「中國正在發生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

動議起草者指控,中共關押了大約一百萬維吾爾族人和其它少數民族,拘留營的規模巨大,甚至從太空中都能看到,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對少數民族的拘押。

週一,加拿大議會也通過了一項不具有約束力的動議,譴責中共對維吾爾族人實施種族滅絕。中共對此提出激烈抗議。

更早前,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國務院也定性中共在新疆所為是「種族滅絕」。

中共在新疆大規模建造集中營,關押了數以百萬計的少數民族人士,對他們施以酷刑、虐殺和性虐等殘酷迫害。海外維吾爾組織還指控,中共大規模活摘新疆人的器官。另外,中共也壓制新疆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強制婦女絕育或嫁給漢人。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