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眾挺川普 24號公路上星條旗飄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總統總統拜登,已經上任一個多月,但北加州的川普支持者們,依然每週堅持在舊金山東灣,表達對前總統川普的支持。

在舊金山東灣通勤必經的24號公路上,遠遠就能看到這座50米高的立交橋。

麗莎·迪斯布羅率領的拉斐特旗幟隊,在這裡集會將近20年。 他們提倡言論自由,最近每週一、週五在這裡舉行抗議活動。

拉斐特旗幟隊協調員Lisa Disbrow:「 如果你不喜歡別人的觀點沒關係,但你不能去人肉搜索他們。我就被人肉搜索過,你也不能圍住他們的車,指責他們喝酒。這是不對的!必須停止!」

迪斯布羅說,自從2001年9月11日,一名男子在這座橋上舉起一面旗幟,隨後,很多人來到橋上,和他一起舉起旗幟。這裡成了人們互相鼓勵,共度難關的地方。

不過,在過去幾個月,反對抗議的人出來暴力威脅他們。

參與者Geoffrey Behrens:「 我們這確實遇到很多反抗議的人,有些是常客,他們很多人其實都知道我的名字,因為我一直來這裡。」

最近,市府收到一些居民的來信,要求用影子佈遮住橋面,或者禁止橋上的抗議活動,聲稱活動聲音太大,讓司機分心,可能引發事故。

參與者Ian Kearns:「 確保安全,因為我們在這裡是安全的。我們很和平、很安全。我們到這來是為了一切,為了愛美國,為了我們來這裡的權利,因為這是公共財產。」

市議會說,除了方向標誌,州交通部門禁止在高速路立交橋上設置表達性的標誌、橫幅和旗幟。 但由於該州擁有這座橋,人們可以在人行道上舉旗。

將旗幟貼在圍欄上是否合適,目前仍有爭議。

反示威者Calvin Wunderman :「 他們的做法其實非常危險。拉斐特當地的居民區一直在施加很大壓力,趕他們離開這裡。」

抗議活動參與者Ben M. :「我去和那個人說話。他看起來人挺好,我喜歡他有尊嚴地行使第一修正案的權利,因為他只是和我們一樣有權在這裡。」

抗議活動參與者David Rouggly:「 市議會要為市民作出答复,不是我們留下了一個爛攤子,只是他們不喜歡我們的言論。這就叫侵犯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大衛:「現在是晚上5點半左右,天很冷,風也很大。抗議者還在這裡,也許還要在這里呆一個小時。他們已經在這裡兩個小時了。他們告訴我們,他們來這裡是行使他們第一修正案的權利。看來他們並不打算放棄。」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舊 金山灣區拉斐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