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在聯合國譴責中共 美將重返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週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第46屆高級別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美國尋求重返人權理事會,將繼續發揮美國在捍衛人權方面的影響。當天,英、法、德、加拿大等國,紛紛譴責中共鎮壓人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在聯合國會議上宣佈,美國尋求重返人權理事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將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22至2024年任期的(理事國)席位。我們謙卑地請求聯合國成員國,支持我們回到這個機構的席位。」

他表示,民主和人權是美國外交政策的核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另外,我們將重點確保理事會成員,反映了維護人權的高標準,那些有着最差人權記錄的(國家),不應該成爲理事會成員。」

中國是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之一,而中共政權一向以惡劣的人權記錄臭名昭著。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當天在會議上,譴責中共在新疆進行大規模鎮壓。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從中國新疆地區,我們收到的證詞和證明文件,表明針對維吾爾人的不當做法,以及大規模製度化的監視和鎮壓。」

中共駐聯合國大使陳旭對上述指控表示反對,但間接承認英、德、美、加拿大等國,都在會議上譴責中共鎮壓香港和新疆等其他地區。

中共駐聯合國大使陳旭:「在這次高級別會議期間,英國、歐盟、德國、美國、加拿大等濫用理事會平臺,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干涉中國內政。」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