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會通過立法 強制臉書、Google為新聞付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澳洲國會25日通過法案,強制大科技公司為新聞內容付費給當地新聞機構。未來,臉書谷歌等數字平台都必須付費給澳洲新聞媒體。這一立法可能會推動其他國家效仿。

25號,澳洲國會通過「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要求全球的數位平台,必須為刊登澳洲產製的新聞內容付費。這是全球第一個,強制科技巨頭為新聞內容付費給當地新聞出版商的法案。

在這項法案的框架下,澳洲的合格新聞媒體可以和這些科技巨頭就內容付費進行談判。

在與澳洲達成共識之後,臉書24號發表聲明。臉書全球事務部門負責人克萊格在聲明中表示,「2018年以來,我們已經投資6億美元支持新聞產業,並計畫在未來三年,至少再投資10億美元。」

加拿大廣播之友執行董事Daniel Bernhard:「讓這些平台付費,至少能夠恢復某些他們摧毀的系統,這個系統對健康民主的運作相當關鍵,這至關重要。我很高興澳洲人堅持住這一點,他們將繼續向前。現在就要由加拿大等國家,來證明我們也有決心要堅持下去。」

22號,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澳洲總理莫里森進行了會談。隔天,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發出聲明,「加拿大和澳洲在線上平台監管方面的合作日益增強。他們同意繼續協調努力,以解決網路危害,並確保網路巨擘的收入,更公平地與創作者和媒體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