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觀!巨大火球快速飛越加拿大天際(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於當地時間22日清晨,出現巨大流星劃破天際的驚人奇景,許多城市的民眾都目擊了炙熱火球飛越天空的天文奇觀。

據《美國流星協會》所公布的資訊,艾伯塔省22日清晨6時23分,有一顆巨大流星劃破天際,瞬間點亮矇矇亮的天空,場面相當壯觀。

資料指出,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沙斯克其萬(Saskatchewan)省和美國的蒙大拿州(Montana)都可看到此天文奇觀。

本月1日凌晨1時52分至58分間,台灣天空曾出現一顆巨大火球飛過,不少人認為是「火流星」,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解釋,外太空的岩石和隕石進入大氣層燃燒,若體積比較大、燃燒較旺盛,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會燒光,就會出現火流星;火流星就是比較亮的流星,這是正常現象。

東森新聞報導,網友從南到北都有發現這次巨大火球飛過台灣,一名網友1日凌晨1時52分行經國道一號,剛過三義的時候看到一團疑似火球的物體從天空掉下來。

另有兩名嘉義的駕駛,大約在凌晨1時58分左右也看到天空中飛過一團火球,火球是朝西北往東南方向殞落。台南網友也目擊這顆大火球,另也有人分享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直播影片,大約在凌晨1時53分的時候,的確有一顆巨大火球飛過夜空,這短短9秒鐘全被拍了下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