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中共將領透露 習近平擬2年內武統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中共政權內外交困下,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不斷升高。尤其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中共軍機更是頻頻擾台。有美國學者透露,習近平很可能計劃在1、2年內拿下台灣

美國國會媒體Roll Call報導稱,研究中國軍力的史丹佛大學學者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18日在一場視訊會議上,向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表示,美國協助台灣阻擋對岸侵襲的能力,「毫無疑問地已是韓戰以來最弱時期」。

梅惠琳說,過去北京的態度是,只要台灣宣布獨立,就會發動戰爭。但現在態度改變,最大的威脅是北京將以軍事武統台灣,不再理華府和台北的什麼政策或作法。

她披露,有中共將領向她表示,習近平認為軍方有能力在一兩年內拿下並佔領台灣。習正在等待犯台時機成熟,中共會在一切都準備好後採取行動。

梅惠琳建議,拜登政府應該加強台灣與國際社會接軌,而美國也應靠其盟國的力量,讓北京認知若侵台恐導致各國聯手反制,這樣他們才會知道攻台代價有多龐大。

最近澳洲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也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稱,習近平不同於以往的中共領導人,他下定決心要在這一代解決台灣問題。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隨後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中發表題為「避免戰爭—如何避免美中對抗釀成災難」一文說,未來十年將會是「危險年代」,台灣將成為美中接下來的衝突點。

文章稱,習近平想通過奪取台灣,在黨內獲得「毛澤東級別」的地位,並計劃在十年內以軍事力量擊敗美國。但北京太過自信,而且忽略了最關鍵的因素。

陸克文說,台灣的防衛能力在川普執政時已大幅增強,而且北京也輕忽美國協防台灣的決心。北京認為,美方不會打一場沒有勝算的戰爭。恰恰相反,若美方不為數十年來的民主盟友台灣出手,對美國而言會是大災難。

文章指出,特別對於亞洲盟友而言,美國若放棄台灣,將使其過去的安全承諾全數作廢。若台海能在2030年之前沒有任何軍事衝突,那就是成功的關鍵。

不過,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多次強調,中共喊著打台灣是一個假象,根本打不了台灣。他說,中共怎麼能打仗呢?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其實沒人相信他。

姚誠表示,目前中共努力替軍人加薪,但這樣的狀況支撐不了多久。為什麼當兵的要求退伍啊?沒誰願意為他賣命了,死路一條,給共產黨陪葬划不來嘛。而且全中國這麼多年都是獨生子女,獨生子女誰願意為他打仗?家裡人誰願意把孩子送死去呀。

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曾表示,中共軍隊是紙老虎,從它作戰系統的設計,再到當前官兵打仗的意願來看,它根本無法打贏任何對外戰爭,中共始終只是想著怎麼維持政權穩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