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雲」被鑑定智力殘疾 欲投靠「新老闆」被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如今,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麻煩不斷,「小馬雲范小勤也被網紅公司解僱范小勤被送回老家後,經鑑定為二級智力殘疾。最近范小勤再度失蹤,其表哥說,有南京老闆要接范小勤上學,提供愛心資助,被村委會攔下。

2月24日,陸媒報導稱,江西吉安永豐縣殘聯已為「小馬雲」范小勤辦理了殘疾證,經鑑定,他符合智力二級殘疾。范小勤哥哥范小勇也申辦了殘疾證。經鑑定,范小勇系智力三級殘疾,較弟弟輕些。

報導說,范小勤媽媽也有類似智力殘疾,但沒有辦理殘疾證,父親范家發有肢體殘疾。永豐縣民政局指,當地民政部門已為范小勤全家辦理低保。

2021年年初,傳出范小勤因流量不再,已被網紅公司解僱,並送回老家。很多人聽到消息後紛紛驅車前去看熱鬧。但最近范小勤再次行蹤成迷。

2月24日,有媒體記者去范小勤的家鄉採訪,沒見到范小勤父子,家中僅留下他的母親和哥哥。范小勇說,弟弟已去江蘇南京。

范小勤表哥黃新龍說,2月22日他帶范小勤父子一起去南京的,有個老闆願意資助他們,誰知還沒有出省就被村委會的人攔下。

黃新龍表示,嚴輝村的李書記說,范小勤尚在義務教育階段,當地政府希望他在本地就讀,可隨時為他安排學校,到外地讀書村裡就不好掌握情況了。村裡怕他借讀書的名義,又到外地去炒作。

黃新龍說,當時他在江西南昌把范小勤父子送回去了,現在在哪裡,他也不知道。

范小勤2008年出生於江西省吉安市永豐縣石馬鎮嚴輝村委會河山自然村,他家是村裡的貧困戶。范小勤的父親范家發年輕時被蛇咬傷了腿,被迫截肢成了殘疾人。母親是小兒麻痹症患者,一隻眼睛還被牛戳瞎了。奶奶83歲高齡,患有老年痴呆,常年癱瘓在床。

范家平時的日常開銷只能靠殘疾父親勉強打工掙錢,一家人生活得十分貧困。范小勤兄弟倆從未上過學。

2015年,一名吉安人回鄉探望叔叔,意外發現范小勤有著和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相似的面容,便拍下他的影片上傳網上,引發關注,連馬雲也於同年7月轉發范小勤的照片。

此後,到訪小村落的車輛一輛接一輛,都是要與范小勤拍照。很多公司也向他家遞出了橄欖枝。之後,代言、搞直播、拍電影等邀約不斷,還有人想花1,000元人民幣買下范小勤的頭像註冊商標。

2017年范小勤的父親受到眼前利益的吸引,和一經紀公司草率的簽訂了協議。簽約後,范小勤接受了公司的網紅包裝,開始在網紅的路上越走越遠。人氣最高漲的時候,他甚至還被安排去大型綜藝節目做嘉賓,一時間焦點達到了高峰。

幾年裡,公司利用「小馬雲」的名號賺了很多錢。但在馬雲出事不久。「小馬雲」熱度也消失。經紀公司2021年年初把他送回老家。

2月初陸媒曝光「小馬雲」的近況,令人欷歔不已。13歲的他,連「2+2等於幾?」都答不出來,身高如5、6歲孩童,腿上滿是針孔。有人猜測他是否被注射了抑制生長的激素。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