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湯偉雄:拒向中共妥協 結束健身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港府2月18日起重開因疫情關閉的健身中心、美容院等,但強制顧客使用「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

去年發生的為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反送中運動,引發百萬港人自發上街抗爭,上萬人被捕,多人並被控「暴動」罪,包括被港人以姓氏暱稱為「赴湯杜火」的湯氏夫婦,去年7月24日經裁定罪名不成立。

經營健身中心的湯氏夫婦為堅持自己的信念、為保護港人的私隱權,決定不向政府妥協,選擇2月18日當天將他們的健身室結業,並在Facebook上表明:「結業並非結束」,亦不是放棄及服輸,而是堅持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不容自己作暴政幫凶」。

不願違背道德出賣顧客的私隱

港府強制餐飲業、美容院、健身室等處所要求顧客必須掃「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包括記錄客人來的時間、日期、姓名及電話等。「赴湯杜火」夫婦所開設的位於上環的健身中心「Wild Gym Fitness and Therapy」卻決定18日當天結業。湯偉雄在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的專訪時表示,如堅持做下去,經濟收入會很多,但是卻會失去「自己一直追求著的東西、一直相信的東西」,並涉及到一些道德上的問題,更有損他個人的信譽及他從商的信譽,因此決定結業。

疫情下,港人生活同樣面臨艱難的處境,湯偉雄為何選擇結業?他說,其實「撐」下去比開鋪更辛苦,如果「我不管的話,其實我的經濟收入是可以大很多的。但是,現在的『撐』不只是你的收入可以撐得到你的生活、你的生計」,「你還要想一下你自己可不可以撐著你自己一直追求著的東西、一直相信的東西」。他選擇堅守自己的良知,認為維護客戶的私隱是很重要的。

湯偉雄(余鋼/大紀元)

「安心出行」何時完結卻無人知

湯偉雄直言,做出這個決定曾在思想上掙扎了很久。因為這間鋪是他和太太很喜歡的地方,也是他們的共同心血,「大家都熬了這麼多年,才有自己的地方」。他們也想過暫時先做著,「但是,你退到什麼時候呢?就是還有那個過程是很辛苦的。你一直去妥協,一點點地妥協,一點點地妥協,但是中間你就會牽涉它可能又停你幾次工,要你開工一兩個月,接著大爆發的時候又要你停工。其實期間很多這些時間是很難受的。」

港府推行的「安心出行」如同大陸的「健康碼」,給港人帶來不安。湯偉雄說出了一個重要的問題:「你現在說疫情大爆發,因為你(港府)想控制那個疫情,所以加了個『安心出行』,但是從來沒有說過這個『安心出行』什麼時候會完結的!就是你是去到沒有人確診的時候你會否停了它呢,還是你會繼續擺在這裡用?」他強調,這些從來沒有人講過,全部都是一個疑慮。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聲稱,下一步可能要打了疫苗才可以經營。湯偉雄認為,港府會慢慢加一些條件讓港人妥協。

一年的經歷彷彿很多年 很多還未消化 又發生新的事情

經歷被控「暴動罪」,湯偉雄感觸很深,彷彿經歷很多,但無從說起。「其實就太多事情了,就是那一年裡面,從被捕到審完,其實好像濃縮那十幾二十年的東西在裡面那樣。所以其實都不知道可以挑些什麼東西出來說,因為中間經歷的事情太多太快,其實現在有很多東西都還沒有消化,但是已經再發生了很多新的事情。」

湯偉雄的婚姻也很奇特,沒有太多的親朋好友出席,卻在眾多不認識的港人的見證下行完婚禮,這樣的婚禮讓他們一生難忘。「很多都不認識的。我們當天差不多一百多人,那個場地原本是二三十人的那個小禮堂,但是到最後所有人塞滿了,站著的、坐在地上的,就是塞滿了左右旁邊,但是他們都不介意,還有那些很多都是自發過來的。」

今天的香港已面目皆非,湯偉雄從未想過香港會變成今天這樣。湯偉雄說:「我覺得治理好一個地方,有一個好的制度,令到人們可以公平、有一個民主,這樣我覺得才是一個好的地方,所以我追求是希望一個地方是這樣的,我覺得我才是愛國的。」湯偉雄希望,新的一年,儘快讓公義彰顯,並讓所有惡人都受到應有的懲罰。

完整訪問請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