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又逢壞消息:傳阿里文娛公關總監跳樓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中國阿里巴巴集團遭整肅,創始人馬雲已很少露面。日前網傳阿里大文娛公關總監張威在北京望京的阿里巴巴總部跳樓。而阿里官方未透露內情,張威家人日前回應稱,張是「在住處不幸意外身故」的。

日前多家陸媒證實了張威去世的消息。有人傳張威在望京阿里大樓跳樓,也有人說是在望京家中自殺。

阿里巴巴集團內部人士回應陸媒稱,張威日前「在住處不幸意外身故」,追思活動已於中國新年(2月12日)前從簡舉行。

張威親屬也於23日發表公開信,說法和阿里方面保持一致,否認跳樓自殺的說法。

網傳張威是在望京阿里總部大樓跳樓自殺。(網頁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張威在朋友圈最後一次發文停留在2月1日晚。如果跳樓自殺屬實的話,其自殺原因目前仍是迷。

阿里大文娛坐落北京,承載著阿里進軍娛樂業的重任。阿里從2013年開始就不斷在文娛領域中擴張,先後收購蝦米音樂、天天動聽、UC瀏覽器、文化中國,並入股恆大足球,迅速發展成中國的「文娛航母」之一。但近年來,阿里文娛的發展不斷遭遇挫折。

張威的死因引起網絡熱議。有人說,「阿里文娛可能水比較深」。也有網友評論:「明明是自殺的,還寫不幸身亡。阿里真會控制輿論。」

阿里旗下的螞蟻集團去年11月的上市計劃被叫停後,習近平當局繼續對阿里展開一系列整肅。有分析認為,這輪整肅可能帶有中共內鬥因素。

馬雲起家於江澤民當政時期。《華爾街日報》上週特別指出,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和孫子江志成、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均是螞蟻集團的祕密投資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