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變種病毒風險高 七成韓國人憂疫苗副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週三 ,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1212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48萬人。法國感染率上升,十個地區疫情惡化。韓國週五展開疫苗接種計劃,7成民眾擔心副作用。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週三新增71436例確診,2350人死亡。

德州新增10583例確診,紐約州6923例,加州6394例。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初步研究發現,南加州出現的CAL.20C變種病毒,傳染性更強,患者進入重症監護室和死亡風險更高。

紐約州新增18個英國變種病毒病例,累計154例。長島拿騷縣發現第二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

過去7天,平均陽性率為3.46%。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首月疫苗不良反應報告,12月14日到1月13日期間,第二劑不良反應高於第一劑。最常見症狀有頭痛、疲勞和頭暈。

紐約民眾對此有不同反應。

紐約民眾 Zheng Zhu:「我很擔心,因為疫苗才剛出來,不知道會起什麼樣的作用。」

紐約民眾 Scott:「我反而擔心的是那些變種病毒,我希望這些疫苗,包括我打的輝瑞疫苗可以有作用對抗。」

法國累計超過368萬人確診,8萬5195人喪生。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週三警告,疫情正在十個地區惡化,需要採取果斷措施,但重申會盡力避免全國封鎖。

截至目前,法國有260萬人次接種第一劑疫苗,123萬人完成第二劑接種。

韓國累計超過8萬8千人確診,1千576人喪生。

當局週三宣佈,週五將展開疫苗接種,為療養院等設施的工作人員及病患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另外,週六將為醫務人員接種輝瑞疫苗。

民調顯示,七成多韓國人願意接種疫苗,但同樣比例的人擔心疫苗有負作用。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