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想聯手台日韓 打造「不含中共」的科技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水情吃緊 台積、世界先進出動水車 確保產能

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昨(23)日開始啟動水車載水措施,凸顯這三大半導體指標廠提升水荒警戒層次。

美想聯手台日韓 打造「不含中共」的科技供應鏈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拜登最快本月會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與台灣、日本和南韓等國家合作,以加速打造生產晶片和其他具戰略意義產品的供應鏈,降低對中共的依賴。

美副財長提名人:考慮沿用川普投資禁令

美國財政部次長提名人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二暗示,新政府有可能沿用川普時代的投資禁令,來懲罰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北京。

花旗向紫光討債 外資警告中國將更多債券違約

花旗銀行今年2月以「確保債權人權益」為理由正式向法院上訴,要求紫光集團償還2億美元債務。外資警告,將會有更多美元債受到影響,並波及海外市場,去年已有70億美元的違約規模,今年恐怕還會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