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個人信息被公安賣掉 內鬼被祕密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習近平和女兒個人資料泄露事件持續發酵。近日,「惡俗維基」創辦人肖彥銳披露,習的個人信息購入價為6000元,參與售賣習家個資的公安和官僚已經被祕密處理。

暫居日本的「惡俗維基」、「支納維基」創辦人肖彥銳23日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個資外泄,是從中共公安、交警、邊檢等多個公民信息管控系統中,付錢購買出來。

早於2018年9月網絡就曝光了習近平本人的個人身份信息,當時並未引起輿論過多關注。其後,有人透過習的個資順藤摸瓜,得到其家庭成員,包括習明澤的身份信息。

肖彥銳說,習明澤出入境的護照資料是付高價獲得,然後購買者將這些資料傳至互聯網。基本上都是從公安系統自己售賣這些信息,才得以在民間流傳。

肖彥銳說,中國戶籍系統分為好幾個,習近平被出售的那張戶籍照片、身份證號就是來自公安的護籍系統裡,買方支付了6000元人民幣,再通過他的家族信息,找到他女兒的身份證號和照片。上傳到「支納維基」和「紅岸基金會」。

肖彥銳披露,公民信息管理部門販賣公民個人信息已是一條黑色產業鏈。從交警手中的「警務通」獲得一條公民信息約需要15元;而透過公安局「模糊列表」查詢方式獲得一條個人信息或全家信息,僅需60元到150元。

他說,真正出售習近平及其家人信息的公安已受到內部處理。「惡俗維基」網站24個年輕人,被重判入獄一案的一審判決書中的「證人鄧某貴」,應是習近平姐夫鄧家貴,但其口供有虛假陳述,因為鄧家貴的個人信息從未出現在惡俗維基網站上。

近日,「惡俗維基案」10位家長在《維權網》發表公開信稱,獲刑的24名年輕人成為茂名警方向上邀功的「炮灰」和「犧牲品」;茂名法院判決中漏洞百出的所謂證據和理由,以及觸目驚心的判決結果,將成為中國法律史上的奇恥大辱。

獲刑的24名「惡俗維基案」會員中,有9名未成年,5人被抓時未滿20歲。其中不滿20歲的計算機天才牛騰宇被定為「主犯」,重判其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另外23名年輕人也獲不等重刑。

家長們在信中寫道,大多數人只是參與了「惡俗維基案」詞條編輯,就成了政治犯。

肖彥銳表示,他可以作證牛騰宇及其他獲刑者與「習明澤個人信息被曝光事件」無關。

肖彥銳18日更指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陰陽文件,將牛騰宇構陷為「主犯」,廣東公安廳廳長李春生被質疑為事件的幕後操控者。

醜聞曝光後,茂名市政法委立即透過當地司法局19日下午約見牛騰宇的一審辨護人、廣東佛山律師田海波,向他發出警告。田海波說,司法局找他約談,說是茂名政法委給那邊打的電話,說他不該做無罪辯護,政治立場站錯了。

除了牛騰宇的一審辨護人受威脅外,其他23名年輕人的辯護律師也受到威脅,有些在壓力下已經退出辯護。

牛騰宇母親認為,茂名各方聯手炮製冤案,在媒體曝光後,企圖用高壓手段來打壓律師和施壓維權家長,試圖封鎖真相。

2月23日,有知情人向希望之聲透露,牛騰宇此前傳出一份聲明,曝光警方刑訊逼供,廣東省公安廳已派人到茂名看守所調查,眼下茂名氣氛相當緊張。

大約4個月前,牛騰宇設法帶出一張聲明,表示自己遭到警方酷刑折磨,被迫寫下數十萬字的「自述材料」,但都是被迫編造的,不代表本人意見,也大都不屬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