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內連打2虎 山東人大前副主任張新起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繼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2月20日落馬後,中共山東省人大常委前副主任張新起也被調查。這也是牛年開年後不到3天,北京當局連續打掉的第二隻「老虎」。

綜合媒體報導,繼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落馬後,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新起23日也被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並隨即受到調查,短短3天內,就有1名部級、1名副部級高官落馬。官方通報並未披露張新起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張新起現年64歲,是山東省榮成市人,1980年開始任煙台市黨委副書記、建委副主任,規劃局局長等職,1994年轉至萊州市,任副書記、代市長、市長等職,2001年開始,任濰坊市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等職。

2011年12月起,張新起任青島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政府代市長、黨組書記、市政府市長;2017年2月起任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過去張新起在擔任青島市長期間,曾以綠化為名,意圖毀壞原先草坪,引發質疑,最後鬧到時任青島市副市長出面公開道歉。

2014年青島市內發生輸油管線爆炸,為重大傷亡意外,共有62人死亡,136人受傷。時任市長的張新起也被當局祭出行政警告。

此外,張新起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另據海外明慧網2008年10月7日報導,2007年11月,中共中央「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辦公室頭子竄至濰坊施壓,時任濰坊市委書記的張新起公開在報紙、電視上叫囂,要加大迫害力度。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