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鬥再起波瀾 美媒揭江澤民孫轉移資產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即將登場,謀求連任的習近平遭到種種狙擊,習江鬥再起波瀾。《華爾街日報》揭露馬雲遭整肅事件牽涉到江澤民家族之後,22日又披露江澤民之孫江志成轉移資產的更多內幕。

2月22日,美媒《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國私募股權公司「博裕資本」聯席創始人設立新加坡辦公室。該公司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創立。

報導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話透露,近期,「博裕資本」的聯合創辦人童小幪獲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權,在當地一家同樣名為「博裕」的基金管理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另一名聯合創辦人張子欣據稱也已經移居新加坡。

這一遷移是從2019年底開始的,當時正逢習近平試圖削弱中共黨內退休領導人的影響力,以及加強對香港的控制。

一名知情人士說,「博裕資本」向新加坡轉移的主要原因,是擔心現年95歲的江澤民影響力下降後,家人與盟友遭到整肅。博裕的成功得益於他的支持。

該知情人士還說,一旦退休領導人過世,可能進一步改變黨內權力格局,使他的盟友和家人更容易遭到整肅。

多名知情人士表示,與香港相比,新加坡讓「博裕資本」更加遠離北京當局可能進行的審查或不利行動。

他們說,新加坡辦事處是「博裕資本」在中國以外的第一個辦事處,為該公司避開黨內政治鬥爭提供了潛在的避風港,並幫助該公司將業務從香港大本營實現多元化。香港的動盪和北京方面鎮壓異見的措施已經動搖了香港的商業信心。

「博裕資本」2010年成立於香港,聯合創辦人除了江志成、童小幪和張子欣外,還有已逝的張雪征。並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和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的投資。

報導指,「博裕資本」被稱作「太子黨基金」,曾收購北京和上海機場免稅店的股權而備受矚目。

一名知情人士指,江志成以往多在香港工作,但目前多數時間待在上海。而上海也是江家人的所在地。

報導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博裕資本」會有多少業務轉往新加坡和上海。

圖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大紀元合成圖片)

華爾街日報17日也曾報導,「博裕資本」也是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集團的幕後10大投資者之一。報導指,螞蟻的股權結構複雜,由中共權貴所組成,其中一些人與對習近平陣營構成潛在挑戰的政治世家關係密切。

除了博裕資本以迂迴的方式成為螞蟻10大股東之一外,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所控股的北京昭德投資集團,也是通過迂迴的方式投資螞蟻。而賈慶林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和習近平一直存在權力鬥爭。

很多馬雲的朋友也隱藏身份投資螞蟻,當中包括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中國泛海控股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盧志強、巨人網絡董事長史玉柱等人。

上海律師鄭恩寵曾披露,郭廣昌跟江澤民兒子江綿康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自媒體「財經真相」發文稱,《華日》的報導向外界透露出螞蟻金服上市被叫停的原因,是因為牽扯到了中共高層黨派派系,而非金融系統性風險等因素。

文章說,由於螞蟻金服的控股人基本上全部都是屬於江澤民旗下的江派成員,上市成功後,他們隨時可以對習近平發動金融戰,逼迫習下台。

「財經真相」稱,江澤民已經95歲,隨著他死亡的臨近,江家危機越來越大;習上台前,2012年中共內部已經進行了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2022年二十大將是習修憲能否有效的驗證期,這就意味著習最危險的時刻到來。

而習近平日前在中紀委五次全會上,提出「政治腐敗」問題是黨內最大威脅;反腐是一場「輸不起不能輸的政治鬥爭」。黨媒則稱,一些腐敗分子妄圖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2月10日,中共舉辦新年團拜會,習的周圍安排了一批黑衣人,專門負責監視出席會議的各類高官。習的不安全感,舉世皆知。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說,習稱反腐「輸不起不能輸」,表明習已意識到危險在即,但是,他並沒有認識到危險的根源是其「保黨」情結所致。如果習繼續保黨,必將身陷大坑,自食惡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