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澳洲政府和解 臉書將付費、解除新聞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澳大利亞國會眾議院上週通過「新聞媒體議價法案」,要求臉書谷歌付費給媒體才能轉載新聞。臉書18日突然下架澳洲政府機構和媒體的新聞連結,引發批評。週二,雙方達成協議,澳洲當局表示,臉書同意支付新聞費用。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臉書已經重新與澳洲建立友好關係。澳洲媒體新聞將會恢復顯示在臉書平台上。」

在美國社群媒體巨擘臉書下架澳洲媒體新聞連結將近一週之後,澳洲政府和臉書達成協議。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23號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幾天,澳洲媒體的新聞將重新出現在臉書頁面,臉書也將與澳洲媒體進行談判,尋求就內容付費達成協議。同時,澳洲也將調整相關的法案條文。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我們已經同意,將對法規進行一些說明。」

澳洲財政部發出聲明,表示「新聞媒體議價法案」做出四項修正,其中包括修正最終要約仲裁機制。聲明表示,「最終要約仲裁是在無法達成商業交易的情況下的最後手段,並要求在仲裁前的兩個月內進行真誠的調解。」

路透社報導,一名臉書高階管理人對當地媒體表示,這是臉書的分歧點之一。

臉書負責新聞夥伴結盟的副總裁布朗週二表示,與澳洲政府連日協商後,澳洲當局已保證,臉書有權決定付費給哪些新聞夥伴,確保臉書不會被迫和在平台上呈現新聞的媒體協商付費機制。

這起事件在國際上受到廣泛關注,包括加拿大和英國等國,都在考慮類似的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