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林鄭率官員接種 區議員:疫苗政治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港府官員率先在2月22日接種大陸生產的科興疫苗,不過有區議員質疑疫苗審批倉促,而港府專家顧問也表示不會打科興疫苗

特首林鄭月娥與港府官員在2月22日下午接種科興疫苗。在位於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疫苗接種中心,特首林鄭月娥首先接種疫苗,其次是司長、局長。不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沒有接種,林鄭月娥稱他們會在其它時間接種。

林鄭月娥接種科興疫苗後,表示感到「非常興奮」,「感謝中央政府」,並呼籲市民積極接種,不要聽信「不實流言」。

多名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也在22日下午接種科興疫苗。

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表示,疫苗審批倉促,市民對科興疫苗仍有疑慮。

袁海文:「我想大家有一些觀望,看多一些數據,安全了才考慮接種,或者有些人等BioNTech到了才接種,不同情況都有。」

袁海文又指,政府不准民主黨議員在區議會就疫苗接種提出文件,而親共政黨民建聯則可以提交文件,令疫苗接種變得政治化。

袁海文:「大家都是討論疫苗,為何民主黨不批,民建聯就批,是否接種疫苗只有『愛國者』才能夠討論?這是令人非常質疑的。」

多名港府專家顧問表示會選擇其它疫苗,不會接種科興。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21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下限不一定能達到世衛標準。他也提醒長期臥床長者暫時不要接種疫苗。

科興提供的第三期臨床數據中60歲以上長者數據不足。然而當局表示,將在26日開始為長者等優先群組接種科興疫苗。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