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跨國毒品走私 美國逮捕墨西哥毒梟古茲曼妻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美國當局22日突然在華盛頓外的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逮捕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妻子柯羅內爾,因為涉嫌跨國毒品走私。

31歲的柯羅內爾(Emma Coronel Aispuro)擁有美國與墨西哥雙重國籍,替「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生下一對雙胞胎。

據美國司法部,柯羅內爾不僅參與販毒集團活動,據稱也涉及協助兩起古茲曼墨西哥逃獄計謀,包括古茲曼2015年成功脫逃的那一次。

古茲曼是墨西哥最惡名昭彰的販毒集團「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 Cartel)首腦,他2017年被引渡到美國,2019年7月遭判無期徒刑。

古茲曼於紐約接受審判的3個月期間,柯羅內爾幾乎每一天都出庭,儘管不斷有消息直指她涉及參與古茲曼事業與逃獄行動,美國當局還是讓她自由進出。事前沒有人知道美國當局有意逮捕柯羅內爾。

美國司法部表示,柯羅內爾面臨一項密謀走私古柯鹼、甲基安非他命、海洛因與大麻至美的罪名。

柯羅內爾在審判結束後說:「我只能說,我問心無愧。我雖不完美,但我覺得我是個好人,從未蓄意傷害任何人。」

她預計明天透過視訊在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出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