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向拜登提三個放棄 余茂春:沒有底線 賊喊捉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向拜登政府喊話,提出「三個放棄」,並聲稱美中關係惡化是「美國前政府」造成的。川普政府對華政策幕僚余茂春駁斥說,中共侵害人權沒底線,跟全世界對著幹,卻把責任推給美國,這是「賊喊捉賊」。

2月22日,中共外交部在北京舉行所謂的「對話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論壇。王毅在論壇上發言,將美中關係陷入建交以來最大困局,甩鍋給川普政府。

同時,王毅向拜登政府提出「三個停止」,要求美國停止對共產黨、中共政治制度的抨擊;停止支持所謂「台獨」勢力;停止涉入香港、新疆、西藏等中共內部事務。

此外,王毅還向拜登政府提出「三個放棄」,要求美國放棄對中共加征關稅、解除對中企的制裁、放生中共科技公司。

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及規劃顧問余茂春駁斥說,王毅的話沒有任何底線,沒有任何邏輯。

余茂春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共現在面臨的問題,不僅僅是美國跟中共過不去的問題,是中共跟全世界都過不去,所以中共現在在世界上沒有幾個朋友。

他說,「不僅僅是說美國跟他(中共)不好,連他跟歐洲的外交,跟周邊國家的外交,基本上沒有一個真心的朋友。」所以他把這個事情推到美國頭上,這個是「賊喊捉賊」,根本沒有道理的。

余茂春還表示,中共政府在香港、新疆、臺灣問題上根本沒有底線、無所顧忌。而且中共大面積盜竊美國商業機密,阻止國際社會調查中共病毒疫情的源頭,對中國境外進步、民運人士進行打壓,這些都不是中共的內政。中共「表面上非常振振有詞,實際上是心裡面是很心虛的」。

他認為,中共老唱「互相尊重」、「雙贏」這些調子,已經不合時宜。美國政府現在不可能回到原來的那個老路上去,尤其是在對華政策上。

余茂春認為,中共政府要想讓別人尊重,它首先得尊重國際上的基本法則。然而中共在周邊國家,在全世界做的很多事情,都是跟國際上基本的標準不適合的,中共現在就是「說得好聽,做得非常糟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