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聯合國車隊剛果遇襲 意大利大使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聯合國車隊在民主剛果遇襲 意大利大使身亡

週一(2月22日),意大利和聯合國表示,一支聯合國車隊在民主剛果東部遇襲,意大利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大使,他的保鏢和世界糧食計劃署一名司機被殺。襲擊者當時試圖綁架人質。目前尚無跡象表明誰是這次襲擊的肇事者。意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譴責這起事件是「懦夫般的攻擊」。

2. 伊拉克火箭彈襲擊 五角大樓: 未確定責任人

美國五角大樓週一表示,對上週末發生在伊拉克的火箭彈襲擊事件,尚未確定責任人,而當地近期不斷增多的襲擊事件,也很難確定其背後是否有戰略推動。上週六,位於伊拉克薩拉赫丁省的美軍基地遭到3枚火箭彈襲擊,其中一枚擊中美軍承包商所在的建築物,造成一名伊拉克籍員工受傷。

3.美最高法院允許檢方獲得川普稅表

美國最高法院週一(2月22日)駁回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拒絕提供稅務記錄的請求,允許曼哈頓檢察官繼續調查川普及其企業的稅務情況。川普隨後發聲明回應,稱曼哈頓檢察官的調查是美國史上最嚴重政治迫害的延續,而最高法院卻讓原本不該發生的情況發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