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彭斯幕僚長阻在國會挑戰選舉人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前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上週六(20日)透露,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阻止了他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六大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

上週六,在接受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的《戰鬥室》(War Room)節目訪問時,納瓦羅談到了彭斯的幕僚長馬克•肖特(Marc Short)。

他說,肖特是美國富豪科赫兄弟(Koch Brothers)手中的「工具」,而身價500億美元的科赫兄弟,正是共和黨內最大的反川普(特朗普)勢力。

納瓦羅解釋說,「在2016年和2020年,科赫兄弟都致力於取締川普總統」,因為他們不喜歡公平貿易、安全的邊境和增加國防開支,「科赫兄弟最不希望的就是再付一文錢給美國,這真是可悲。」

「而肖特過去為參議員盧比奧(Marc Rubio)工作,後來進了白宮,他能力很差,總是阻止任何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政策。」納瓦羅舉例說,「我不得不用一份又一份的備忘錄,來推動他那個特別小組,提醒他,別總坐著不幹活,他真不是個好人。」

「肖特的目地是讓彭斯成為美國總統,或者如果他做不到這一點,至少要搞到錢。這就是肖特的任務。」納瓦羅說,正是在肖特的建議下,彭斯在1月6日「抽身而退」。

納瓦羅還對班農講述了自己的一段親身經歷。他說,就1月6日是否在國會提出關於六個州的選票爭議問題,彭斯有一天曾給他打電話徵求意見,但正要往下說時,電話就被掛斷了。

「電話就是被肖特掛斷的」,他補充說,「而在1月6日之前的10天中,有很多人試圖去找彭斯討論這件事情,都被肖特擋了回去。」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