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納粹警衛遭美驅逐 中共跟隨者警鐘敲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調查,擁有德國公民身份的田納西州居民伯格,1945年曾經在納粹集中營擔任武裝警衛,參與納粹支持的迫害行為,身上背負70條人命,司法部決定遣送他回德國受審。評論認為,中共犯下的罪行,比當年納粹犯下的罪行還要嚴重。美國對納粹罪犯的懲治,也給那些繼續跟隨中共迫害的人敲響警鐘。

現年95歲的弗里德里克·卡爾·伯格(Friedrich Karl Berger),居住美國田納西州的超過60年。2月21號遭到美國司法部遣返回德國,理由是他曾經擔任納粹集中營守衛。

美國司法部調查,曾經服役於德國海軍的伯格,1945年初在德國西北部諾因加默(Neuengamme)集中營的附屬營短暫擔任守衛,負責看管囚犯防止他們逃跑。這個附屬營環境「惡劣」,並奴役囚犯「至筋疲力竭和死亡的地步」。囚犯中包含俄羅斯人、波蘭人、荷蘭人、猶太人與其他人士。

伯格坦承協助將囚犯撤離至主營,為期兩週的殘酷跋涉一共導致70人死亡。不過,他辯稱自己不知道囚犯們被虐待,也不清楚有人死亡。他說他只是按命令行事。

美國代理司法部長威爾金森(Monty Wilkinson)表示,伯格被驅逐,表明政府致力於「確保美國不會成為那些參與納粹反人類罪行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人的避風港」。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還這個歷史事實一個公正,要還這個歷史事實一個正義。其實這個事件當中還向我們凸顯的一個問題,就是在一些歷史的大事件當中,人不能夠因為是在被動的犯罪,是在作為一個從犯在犯罪,而就完全應該獲得豁免。每一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要負責。」

德國塞勒(Celle)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柏格已經抵達法蘭克福(Frankfurt),接下來他將接受盤問。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是一個歷史趨勢吧,就是善惡有報,這是一個天理了。那個當年納粹犯下的罪行,其實在全世界都在聲討,而且在追捕這些當年犯有罪行的這些人,不管當時是一個執行者,被動的一個執行者,其實依然要受法辦的。我覺得這個倒可以想一想,就是聯想到中共體制下的很多人,其實他都在執行這個中共的這種迫害政策,以為是在執行國家政策。」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認為,中共犯下的罪行,比當年納粹犯下的罪行還要嚴重。

李元華:「可能有朝一日,在這個中共這個滅亡後,這些跟隨中共這個迫害政策,迫害這個中國人民的這些人,其實都要承擔起這個當年所犯下的罪行。那麼很多人其實就是有一個誤區,以為是在執行這個國家的一個政策,或者一個政黨的一個政策。其實這個政黨在犯下這個反人類罪,那你跟隨它,你就等於是同樣的罪行。」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在人類世界的歷史長河中,凡是涉及犯下反人類罪的人,都不應該有所謂的追訴期限,都應該追查到底。

盛雪:「這些人要為他們曾經犯下的反人類罪行,要付出代價。持續了這麼多年的對以法輪功修煉群體為主的器官活摘,以維吾爾族人為主體的這個集中營,那麼這樣的罪行,它實際上確實涉及的範圍非常之廣泛,當中參與犯罪的人員人數也非常龐大。但是即便如此,這些個人他們終有一天要對他們今天參與的反人類罪行要付出代價。所以現在的這個案件,至少應該給我們提出這樣的一個警示。」

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表示,這一案件表明,即使幾十年的時間過去了,也不會阻止司法部為納粹罪行的受害者伸張正義。評論認為,美國對納粹罪犯的懲治,也給那些繼續跟隨中共迫害的人敲響警鐘。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