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撤軍死傷成迷 多人質疑死亡人數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中印邊境經歷連續10個月的緊張對峙後,21日兩國軍隊已經完成從喜馬拉雅山邊境爭議地段撤兵。多位大陸網友,包括擁有250萬粉絲的微博大V「辣筆小球」,因質疑中方官兵的死亡人數,被中共警方刑事拘留

2月22日,印度軍方宣布,印度同中共軍隊已經完成從喜馬拉雅山邊境爭議地段撤兵

2月21日,中共國防部出發布消息稱,中印兩軍於20日自莫爾多–楚舒勒中方一側舉行了第十輪軍長級會談。會談取得重要進展,雙方軍隊已經完成從班公湖地區的撤軍。

法新社報導說,印度軍方宣布的中印雙方撤軍地段就是兩國軍隊曾發生激烈對抗,造成嚴重傷亡的班公湖地區。

報導說,衝突地點的邊界線並未明確界定,雙方經常互指對方侵占了領土。印度與中共共享長達3500公里的邊界線,除去班公湖地區,雙方在其他地方也有領土爭執。

中印新一輪在邊境地區的緊張對峙始於去年5月初。印度官員當時表示,中方士兵越過拉達克(Ladakh)的三個不同的邊境點,搭建帳篷和哨所,無視要求他們離開的口頭警告。

6月15日,兩國軍隊在拉達克地區爆發突45年來最嚴重衝突,印方聲稱,至少20名印方軍人死亡,中共則一直沒有公布中方死亡人數。

印度軍官展示邊界士兵拍得的照片,曝光中共軍人使用狼牙棒(生鏽鋼筋焊鐵釘)展開攻擊,印度則用石頭等還擊。之後中印邊界緊張態勢不斷升級,9月7日兩國有爭議的班公湖附近傳出槍聲。據信這是1975年以來兩國邊境的平靜首次被槍聲打破,引發了人們對全面軍事衝突的擔憂。

與此同時,雙方不斷增加在該地區的軍事部署。因應緊張局勢,衝突發生後,中印高級軍事指揮官舉行過九輪的軍長級談判。直到最近第十輪談判後兩國撤軍。

中共首次承認中印衝突傷亡,早前遭「闢謠」的士兵墓碑圖,被證實為真實照片。(網絡圖片)

中印軍方去年6月發生嚴重流血衝後,印方當時宣布,20名印度軍人在衝突中死亡。中方直到今年2月19日才公布共有4名官兵死亡。

據中共央視公布的一份所謂的「烈士褒揚令」中披露,中共士兵在去年6月的中印邊界衝突中,有4人死亡、1人重傷。死者包括某機步營營長陳紅軍、士兵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受重傷的是某邊防團團長祁發寶。

中共公布的這一數字的真實性引發許多議論。

央視公布4名士兵死亡的同一天,擁有250萬粉絲的微博大V「辣筆小球」發微博提出質疑說:「你仔細品,犧牲的這4位都是因為『營救』而立功,連去救人的人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啊,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人。」

「辣筆小球」接著又留言評論說,最大的官團長活下來了,看來這個團長個性是飛將+脫兔+神機+血路+強運。在此基礎上,外軍潰不成軍、抱頭逃竄。反正,我們贏了。

「辣筆小球」的質疑言論引發關注後,其微博被封殺。中共軍報、《人民日報》等官媒,以及中紀委等均狠批他詆毀英雄,法理難容,將付出應有的代價。

2月20日,平安南京發消息說,網民「辣筆小球」在微博發布詆毀貶損5名中印邊境官兵的違法言論,被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擁有250萬粉絲的微博大V「辣筆小球」,其真實身份是曾任《經濟觀察報》駐上海記者、具有法律碩士學位的仇子明,現年38歲。

除了「辣筆小球」之外,20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報一名28歲陳姓網友在微信群中發布侮辱詆毀中印官兵的評論,已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行使拘留。

21日,四川綿陽警方也通告稱,已抓獲網名「知名Zed」的網民,理由是他在新浪微博評論區發表了一條詆毀貶損中印官兵的評論,決定對網民楊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軍事專家向《蘋果日報》表示,印度軍隊擁有全球最龐大的山地戰部隊,當中有藏兵和山民,適合高原作戰,而中共軍人體能未必適應,雙方以人海戰術交戰,中共沒有太大勝算,戰敗很合理,否則也不用調動西藏民兵上山支援。

該軍事專家還指,中共軍隊如果真的「取得重大勝利」,死傷僅5人,早已經「大鑼大鼓慶祝」,現在明顯是撒謊,歷史上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事實上,有關中印邊境衝突中方死亡的人數,俄羅斯媒體此前曾披露,中方有45名軍人死亡。印度軍方此前也多次表示,中方傷亡人數遠遠超過印軍死傷人數。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