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曝中印衝突中方傷亡內情 微博大V被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香港學生組織賢學思政街站抵制「安心出行」,警察舉紫旗警告;中共揚言海上開火,美國務院警告:不得動武;反美教授陳平美國大宅曝光;透露中印衝突中方內情,微博網紅被刑拘,胡錫進鼓動「為國捐軀」;俄羅斯發現全球首批H5N8禽流感傳人病例;推全港疫苗接種,衞生署承認短期不能達至群體保護。

「賢學思政」街站抵制「安心出行」警舉紫旗

港府由2月18日開始,要求所有餐飲、運動等場所使用「安心出行」記錄客人資料,如果沒有裝app的也必須登記資料。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月21日在網誌表示,截至20日晚,「安心出行」的下載量超過233萬,較上個週末的70萬暴增超過兩倍,令人鼓舞。

與此同時,不少組織號召市民杯葛「安心出行」。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在2月21日下午在旺角擺設街站,呼籲市民除了自己不要下載「安心出行」,並勸周圍已經下載的人刪除,甚至登記資料也不要使用真實的個人資料。

召集人王逸戰表示,香港人擁有很多創意,用不同的方式對抗極權。他提醒市民,如果順從了政府的措施,香港可能向中國大陸一樣,步入數碼監控時代。

在街站附近,至少三架警車以及幾十名軍裝警員嚴陣以待,兩次抄下「賢學思政」成員的資料。雖然街站成員之間距離超過1.5米,但是仍然被警察發出告票,控告他們違反限聚令。王逸戰說,他因為擺街站已經收到20張告票。

當街站被警察包圍,拉起橙色封鎖帶的時候,王逸戰開始播放《願榮光歸香港》。

大批市民在街站附近圍觀,他們呼喊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721不見人」、「831打死人」。警方一度舉起紫旗,警告在場人士違反「港版國安法」。警方沒有拘捕在場人士。

面對政治打壓,王逸戰表示,雖然香港可能會越來越黑暗,但是希望香港人作為一個命運共同體,成為彼此的曙光,一起為香港重光努力。

「賢學思政」發言人朱慧盈也說,他們擺設街站是希望可以在社運低潮期鼓勵市民。

當「賢學思政」成員離開的時候,街坊紛紛向他們呼喊加油,說:「香港人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德州暴風雪 志工搶救數千隻被凍暈海龜

美國德州近日遭遇百年來罕見的暴風雪,海龜公司(Sea Turtle Inc.)臉書粉絲專頁提到,德州南部出現歷來最大規模的海龜凍昏事件。

動物保護組織「海龜公司」志工和野生動物保育人員本週在德州最南端的南帕德瑞島(South Padre Island)拯救了2600多隻被凍昏的海龜。

根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被「冷暈」的海龜行動變得遲緩、無精打采,通常會在海面漂浮或被沖上岸,這可能導致牠們遭捕食、船隻撞擊或休剋死亡。

英國BBC引述海龜公司表示,他們已成功搶救了4700隻「冷暈」的海龜,他們要在島上斷電的情況下照顧這些凍僵的海龜,任務艱鉅。

不過,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適時出手,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附近有一處設施,提供一台大型商用發電機,該發電機能提供大部分所需用電。

中共揚言海上開火 美國務院警告:不得動武

美國拜登新政府上台後,中共大規模出動軍機騷擾台海,並通過了「中國海警法」,准許海警總隊對中國管轄海域內的外國船隻開火。對此,美國國務院19日警告中共,不得在爭議海域動武。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華府對「中國海警法」中的內容表示關切,內文明確授權中共海警在爭議海域使用武力,強烈暗示此法會被用來恫嚇中國海洋鄰國。

普賴斯表示,美方擔憂中共將藉此新法推動非法的南海主權主張,而中共這些主張早在2016年南海仲裁就被完全否決。並提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去年發聲明說,中共的南海相關主張是「完全非法」。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反對中共在南中國海的廣闊海域的領土主張,甚至經常派遣美國軍艦通過這一戰略水道,以顯示在那裡的航行自由。

「反美鬥士」陳平美國大宅曝光 定居多年曾售房產

被稱「反美鬥士」的復旦大學教授陳平,日前因譏諷美國停電自曝定居德州,因而引爆輿論。

自由亞洲電台19日報導,根據美國公開的房地產交易紀錄,與陳平譯音一致的業主Chen Ping,持有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北面斯德伯克(Cedar Park)社區一間獨立屋。在谷歌地圖找到該處獨立屋的照片,與陳平在微博發布的自拍照脗合。

陳平日前在「眉山論劍」微博中發布自拍照,宣稱被寒流困在奧斯汀的家中,還譏諷「美國軍方還誇口要和中俄打核戰爭,一次寒潮就把美國近半沿海地區的電網和交通打殘了」。自拍照的背景疑似就是其住宅。

地產經紀的資料顯示,業主Chen Ping擁有的這處獨立屋房產,位於一個高級住宅區內,建於2013年,占地7800平方英尺,住宅面積2725平方英尺。住宅內共有四間臥室,2.5個衛浴,雙車庫,高樓底。鄰近有高球場和行山徑,環境優美,中小學及高中的校區評分都在7分以上。

物業交易紀錄顯示,Chen Ping於2017年購入此處房產。當時售價為39.4萬美元,現時估值41.6萬美元。

網上流傳消息指,陳平當年在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畢業後就已安家德州,因為他的孩子都在美國出生長大,所以他的家一直都在奧斯汀。

國內不少聲音批評陳平「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陳平在20日發布長達16分鐘的片段回應,透露自己原本打算去年11月回上海,卻因為「美國檢測武漢肺炎的標準遠落後於中國」,令他延誤上機的時間,最後只好退票,待在家裡。

他還不忘繼續宣揚美國陷於水深火熱之中,指他所住的德州缺水缺電,估計最壞情況是沒有糧食,他又擔心美國會發生暴亂,更形容自己待在奧斯汀的生活絕不好過,沒安全感。

陳平被國內大學熱捧為「中國大陸經濟學界的高端權威」。自由亞洲報導稱,陳平研究出的一個最大的結論就是「美國現在處於水深火熱之中」。2020年,他曾在清華大學發表演講,宣稱「月收入2000元人民幣比在美國每月3000美元要活得幸福」,並因此一炮走紅。

透露中印衝突中方傷亡內情 微博大V被刑拘

中印邊境去年6月曾發生流血衝突,造成至少20名印軍死亡。八個月後,中方直到今年2月19日才「公布」聲稱4名中共官兵死亡,1人重傷。引發輿論質疑。

去年印方在當時即報告說,印方軍隊至少20人死亡,76人受傷。但北京當時沒有提供任何數據。

據俄羅斯媒體此前披露,在中印衝突中,中方有45名軍人死亡。印度軍方此前也多次表示,中方傷亡人數遠遠超過印軍死傷人數。

擁有250萬粉絲的微博大V「辣筆小球」仇子明發微博提出質疑說:「你仔細品,犧牲的這4位都是因為『營救』而立功,連去救人的人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啊,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人。這也是印度敢於第一時間公布陣亡人數和名單的原因,在印度看來,他們贏了。」

「辣筆小球」接著又留言評論在事件中受重傷、但保住性命的團長祁發寶。他嘲諷,最大的官團長活下來了,看來這個團長個性是飛將+脫兔+神機+血路+強運。「在此基礎上,外軍潰不成軍、抱頭逃竄。反正,我們贏了。」

「辣筆小球」的質疑言論引發關注後,微博當天即祭出禁令,禁止「辣筆小球」發言一年,並稱會根據法規要求作出進一步處罰,至19日晚,微博宣布關閉「辣筆小球」帳號,仇子明擁有的另一個帳號「球夜行」也一同被關閉。

除了微博封殺「辣筆小球」之外,中共軍報、《人民日報》等官媒紛紛刊發社評,狠批他詆毀英雄,將受到人們的鄙棄,付出應有的代價,法理難容。多家自媒體也對他起底助攻。

20日,「辣筆小球」遭中共警方逮捕。

胡錫進鼓動「為國捐軀」 網民:老胡你先上

另外,據中共官方消息,某邊防團團長祁發寶在那次中印衝突中身受重傷,被中央軍委授予「衛國戍邊英雄團長」的稱號。

對此,喉舌媒體《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藉機炒作民族主義情緒,甚至稱男人應該像戍邊軍人那樣去死。

2月19日,胡錫進在微博發出祁發寶的相關視頻。祁當時透過翻譯對一名印度軍人說,「滾,現在立馬給我滾,否則由此產生一切後果他們承擔。不想打仗就滾!滾!老子不喜歡他們。」

胡錫進評論說,「不想打仗就滾!祁發寶團長在遙遠的國境線上發出怒吼。我覺得,如果祖國需要,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活,這樣去死。」

對此,不少網友不滿胡錫進「光說不練」。有人說,「那老胡是不是男人?」也有人說:「老胡你先上吧。」還有人諷刺:「我願意為祖國捐老胡的一條命。」

也有網友指出,駐守邊防的多半是窮人家的孩子,胡錫進和中共權貴一邊打嘴炮,一邊把自家孩子往發達國家送。

有人說,「胡編你家公子什麼時候從美帝回來戍邊呢?」

俄羅斯發現H5N8禽流感傳人病例 全球首批

最後關注疫情的幾則簡訊。

2月20日,俄羅斯衛生官員報告說,在去年12月一個家禽場首次爆發禽流感之後,有一種新的禽流感病毒從禽類傳播到人類。

有關部門已將在俄羅斯南部某家禽場工人中發現7例病例的信息,發送給了世界衛生組織。家禽場受影響工人病情較輕,現已康復。

世衛組織對此說:「他們(俄羅斯受感染的工人)沒有症狀,也沒有人與人之間傳播的報導。」 「如果得到證實,這將是H5N8首次感染人。」

推全港疫苗接種 衞生署承認短期不能達至群體保護

日前,獲批在港緊急使用的大陸科興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首批100萬劑於19日率先空運抵達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即將啟動全港疫苗接種計劃,有助早日控制疫情。

但衞生署卻在20日凌晨1時19分,突然發布一篇新聞稿,當中提到科學委員會建議指,在現階段疫苗接種計劃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對有效預防病毒傳播的證據有限,並且疫苗供應方面存在限制,認為短期內未能達到群體保護。

衞生署又稱,會議同意疫苗接種只是作為整體公共衞生應對措施的其中一項。認為進行疫苗接種並採取非藥物干預措施,可以對抗疫產生最大效果。當局還需繼續採取非藥物干預的公共衞生策略,以減低傳播風險,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在公眾地方配戴口罩等。

大陸高學歷和醫療人員打疫苗意願低

彭博社(Bloomberg)近日報導,在推行疫苗接種方面,中國的速度似乎比西方國家慢,原因之一在於「民眾普遍質疑大陸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另外,根據中國疾控中心和浙江省疾控中心最近做的一項調查,高學歷人士和醫療人員的接種意願普遍較低。

大陸媒體分析,這可能是因為高學歷人群了解與接受的信息更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