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公籤「積薪歷火」 前港議員:預警港衰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今年年初二車公誕,香港求得45中籤,籤文稱「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有新界才子之稱的前香港立法局議員薛浩然表示,這支籤是一個預警,反映香港社會的怨憤、怨言很大,呼籲政府應疏導民怨。

前立法局議員薛浩然:「今天的香港不是一個亂世,因為亂世還有機會趁亂,所謂「亂世英雄起四方,有槍便是草頭王」。但是今天的香港是一個衰世,衰世就是幹什麼事情都會倒霉,所以大家在這方面要小心。」

手握45號籤文,對香港傳統文化素有研究的薛浩然逐一解籤。97前曾擔任立法局議員的他,痛心今天香港已變,籤文亦反映社會民怨沸騰,希望港府能疏解民怨。

前立法局議員薛浩然:「識者能知火未燃」,我覺得就是說,知道這些「積薪歷火非無事」,不是無端端會有這些事,那些火種、柴已經堆到天這麼高,隨時會出事的。」

被問到籤文有關疾病的解釋指「換醫生為佳」,是否意味撤換特首,薛浩然認為,特首已成傀儡,而香港建制派更在煽風點火。

前立法局議員薛浩然:「香港,我想這整個制度呢,都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現在看到了,我們的特首她說她能夠說了算嗎?」

「我相信變的不是香港人,變的是什麼呢?變的是中央政府對香港的社會的政治情況有不一樣的解讀。而這些解讀我覺得很多時候呢,就是香港有些所謂的叫做愛國份子,或者有些所謂的建制派欺上瞞下,目的是什麼?撈取個人的政治利益,或者經濟利益。」

對《易經》有研究的薛浩然,新年起卦,得到隨卦。他解讀,雷聲大雨點小,收不到功效,寓意港府管治失效。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陳桑妮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