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鮮艷怪異 俄雪地驚現成群「藍色流浪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俄羅斯街頭近日出現一群藍色流浪犬,相關照片在社交媒體上熱傳,同時也引起動保團體的關注,目前當局已對附近一間廢棄的化學工廠展開調查。

這群藍色流浪犬出現在莫斯科以東370公里的工業城市捷爾任斯克市(Dzerzhinsk),當時有民眾在行車時發現了一群藍色流浪犬在雪地上遊蕩。

當地媒體於2月11日報導了這群顏色怪異的狗群之後,相關照片開始在網絡熱傳,同時引發各界關注這些流浪犬的健康問題。

這群藍色流浪犬遊蕩的地方附近有一間於2015年破產倒閉的化學工廠。藍色流浪犬的確切成因目前仍然不明,但觀察人士懷疑,這些狗可能是接觸了這間廢棄化學工廠外洩的有害或有毒化學物質,才導致皮毛被染成鮮艷的藍色。

據俄媒報導,該廢棄化學工廠曾生產壓克力與氰化氫。該化工廠的前經理則表示,確實有流浪犬經常在廢棄工廠附近遊蕩,廠區內可能還存有硫酸銅之類的化學物質。硫酸銅俗名為藍礬,其水溶液因水合銅離子的緣故而呈現出藍色。

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動物陪伴之家(Companion Animals)副主席奧米拉(Kelly O’Meara)表示,流浪犬的皮毛被染色意味著它們已直接接觸、甚至攝入潛在的有毒或有害物質,如果獸醫沒有及時介入,可能造成皮膚灼痛、搔癢、內出血和其他疾病,可能導致死亡。

捷爾任斯克市政府表示,將派遣專家到該化學工廠檢查,並為更多被汙染的動物做測試。

目前所發現的7隻藍色流浪太已接受獸醫檢查、照顧和治療,並被安置在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ogrod)一處動物收容所。動保人士表示,它們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其中2隻已有善心人士願意認養。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