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話中南海:栽倒公共情婦裙下的兩中共領導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中共官場貪腐淫亂成風,不少高層官員共享情婦已經成為公開祕密。日前,有美媒梳理了栽倒在同一個公共情婦李薇裙下的兩個中共領導人預備人選,以及中共官場驚人的混亂私生活。

大陸媒體公開稱,女商人李薇才是名副其實的高官「公共情人」。

1963年出生的李薇是一名在越南出生的法越混血女人,少時隨父母以難民身分進入中國雲南。鄰居評價李薇「為人開朗,長相周正」 ,「大眼睛,中等個頭,身材勻稱」,「是個賢惠顧家的好姑娘」。

李薇早年在深圳讀書,並獲得中國戶口。她的前夫曾是雲南某知名捲菸廠廠長,職權亦是顯赫一時,她依靠這層關係接觸到原雲南省長李嘉延。

李嘉延案發後,在京避難的李薇經此人介紹,又認識了原中國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又經陳引見與山東省委原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相識。

此後,李薇便長期周旋於各個省部級高官之間,與各方均保持曖昧的關係。除陳同海和杜世成外,與李薇有染的還有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原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等人。

坊間稱,她至少跟15名省長、部長級高官有染。她的後台有財政部長金人慶,國安部長許永躍等人。中共前外交部部長、江澤民親信李肇星也被曝與李薇有染。

調查顯示,李薇入獄前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菸草、地產、廣告、石油、證券等多個行業,關聯資產近百億元。

與李薇存在人脈交集者,除了正在秦城監獄裡服刑的那一批,另有多名省部級官員泥足深陷,因「交友不慎」、「嚴重違紀」等卸甲身退。

前財政部長被通報「交友不慎」

2月19日,自由亞洲刊發「夜話中南海」專欄文章說,與李薇有染的5名正副部級高官李嘉廷、陳同海、劉志華、王益、鄭少東被判處死緩;杜世成、黃松有兩人被判處無期徒刑。

而時任財政部長的金人慶和中共國安部長許永躍,因與李薇「交友不慎」,而受到黨內處分,從此斷送了晉升中共國家領導人的機會。

金人慶當年是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手下的一員幹將,被原中國石化董事長陳同海供出之前,已經被國務院內部風傳為下屆政治局委員兼北京市委書記的人選。

金人慶出事之後,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被臨時決定繼續留任,而當時已經即將任滿一屆的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也被臨時決定繼續以政治局委員身分再兼任一屆總工會主席。

報導說,金人慶被陳同海供出之後 ,最終只受了一個黨內警告處分,還使他能夠保留正部級退休待遇。

原因除了中紀委的調查結果證明他只不過是「交友不慎」,經濟上沒有太大問題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不予兌現原來內定將他晉升為副國級的計劃,這對他來說就已經是一個最嚴重的政治懲罰了。

前國安部長被從輕發落內情

時任國家安全部長許永躍案發則源於,他不僅批准發給李薇到香港的有關證件,更批准給她「特別身分」、以執行某種「特別任務」的要員名義出入香港,李薇隨後搖身一變又取得香港居民身分。

資料顯示,李薇1993年起與時任雲南省省長李嘉廷相熟,1996年12月在廣東惠來縣落戶,同年12月25日獲深圳市身分,1998年在香港註冊公司並獲香港居住證。

李薇2006年10月被警方控制,2011年情人節李薇獲釋。

報導指,李薇之所以能夠很快重獲自由之身,除了她主要情夫之一陳同海的「紅二代」及「朱鎔基手下紅人」金人慶等的特殊政治背景之外,更因為她在陳同海之外的那一大票正省部級和副省部級高官情夫與她之間的所有不可告人祕密。

據稱這些官員都是李薇在被「拘留審查」期間與中共當局討價還價的本錢。

當時時任國安部長許永躍被李薇色誘,以胡錦濤為首的中共最高決策層大為震怒,曾有領導批示要嚴肅處理。但是調查後,又感到難以下手。

為難之處在於:許永躍主掌國安部長達9年,掌握中共黨和國家太多機密,如果處理不當,矛盾激化,就可能牽出更大範圍的麻煩,收不了場。

許永躍除具有紅二代背景外,他還與中共前領導人陳雲關係密切。

據知情人的話說,由於種種原因,中共當局最後只好決定讓許永躍下台退休,讓其副手耿惠昌接任。許2007年7月滿65歲,此時卸任,官方對外可以說是「屆齡正常退休」,以免引起震盪。就此他無聲無息地從政治舞台上消失了。

在金人慶和許永躍,以及時任國務院人事部長張柏林均免職後,當時的眾多海外中文媒體都援引中共外宣多維網的報導說,這是「國安部長為『高官公共情人』開方便之門」。

報導說,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的財政部長和國安部長被免,卻有著十分微妙複雜的內在聯繫:他們都踏入了中國政壇上的「情婦門」,甚至,正是許永躍為「高官公共情人」開了方便之門。

最高決策層聞之大為震驚,更大為震怒,曾有領導批示要嚴肅處理。但是將所有情況調查一遍,又感到難以下手。最後當局只好將此事草草畫上一個句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