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再奪澳網后冠 男單德約科維奇週日對決梅德韋傑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2月20日,在墨爾本舉行的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日本選手大阪直美擊敗美國選手布拉迪,再次奪冠。請看報導。

現年23歲的日本名將大阪直美,週六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以6:4、6:3直落兩盤,僅以1小時17分鐘輕鬆戰勝美國選手詹妮弗·布拉迪(Jennifer Brady),二度奪冠封后,捧得網球生涯第四座大滿貫獎盃,鞏固了她作為新任網球女王的地位。

大阪直美與首次打入大滿貫決賽的美國黑馬布拉迪此前曾三次交鋒,大阪直美2勝1負,稍佔上風,最近兩次交手都是大阪直美取勝。

前網球名將馬茨·韋蘭德(Mats Wilander )認為大阪直美如果能保持好的狀態,可以拿下10個大滿貫。大阪直美表示,她會為下一個冠軍而努力,但並不想讓自己困在其中。目前她已經獲得了四個大滿貫冠軍。

2021澳網女單冠軍 大阪直美:「我喜歡活在當下。他的說法對我而言是一個榮譽,但是,我不想因為壓力和期望讓自己感到負重。我知道我所面對的對手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如果該我贏得另一個大滿貫時,時機就回來。就目前而言,我只能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那就是,努力工作,給自己帶來機會。」

在男女混雙決賽中,美國選手拉傑夫·拉姆(Rajeev Ram)和捷克共和國的芭芭拉·克雷西科娃(Barbora Krejcikova)擊敗了澳洲當地王牌選手馬修(Matthew Ebden)和薩曼莎·斯托瑟(Samantha Stosur),獲得了第二個主要冠軍頭銜。

男單王冠之爭,將於墨爾本時間周日晚,在首位闖入澳網男單決賽的俄羅斯選手、24歲的梅德韋傑夫與目前男單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之間展開。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丶劉尚敬丶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