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一句話 大陸網友「爆笑如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中共外交部「戰狼」華春瑩日前在記者會上,反問外國記者「為什麼中國人就不能用推特臉書呢?」此言一出了幾引發大陸網友「爆笑如雷」,嘲諷華春瑩「這是不小心說漏嘴了」。

美聯社與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合作調查的結果顯示,北京當局將中共病毒來源甩鍋美國,並通過推特臉書、YouTube等社交網路,在全球散佈大量虛假消息。

2月18日,有外媒記者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及中共將病毒甩鍋美國事件,並指2019年以來,「中國在推特和臉書上的外交賬號數量,分別增加了三倍和兩倍」。

華春瑩當即反問道,「為什麼外國人可以使用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而中國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臉書呢?」

華春瑩此言一出,立即引發大陸網友爆笑,紛紛表示「我也想問啊,為什麼中國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臉書啊?」

「不小心說漏嘴了這是。」

「說得好像牆是別人建的一樣。」

還有網友反問華春瑩,「上推特被關八個月的那幾個尋釁滋事罪,不知道放出來沒有?」

眾所周知,中共實施網路封鎖,推特,臉書,谷歌等都被禁止使用,中國民眾想瞭解外界真實信息必須冒著風險「翻牆」。然而,中共政府、外交部、黨媒等官員,卻可以堂而皇之地在推特、臉書上任意發言。

因此,有網友自嘲說,「因為她(華春瑩)是中國人,我們是中國韭菜,這能一樣麼?」

有意思的是,中共似乎害怕民眾知道上述事件,中共外交部官網上已將華春瑩的相關講話內容全部刪除。

美聯社的報導還提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等官員的推特帳號跟隨者暴增,趙立堅推特帳號現在約有88萬個跟隨者。

報導還說,趙的跟隨者到底有多少是真用戶、多少是假帳號,引發疑慮。

趙立堅是首個在推特上將病毒甩鍋美國的中共官員,激怒美國朝野,受到外界關注。隨後,網友接連曝光,趙立堅的推特賬號關注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羅馬尼亞AV女優及多個色情網站。

最近,又有外國網友披露,趙立堅還關注了同性戀色情賬號,引發輿論嘲諷。醜聞曝光後,趙立堅迅速在推特上取消了對上述色情賬號的關注。

除了趙立堅之外,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也被發現給一個色情推文點讚。面對輿論質疑,中共聲稱是黑客所為。

但不久之後,劉曉明又點讚了一條要求中共為「中共病毒」認罪的推特留言。有網友調侃說,劉曉明「這是要叛逃的節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