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兒信息外洩案 廣東公安廳長幕後主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習近平和女兒信息洩露案越揭越深。「惡俗維基」網站創辦人指控,辦案公安分別向廣東省公安廳和公安部發送「陰陽報告」,並對24名被告人的辯護律師進行威脅。廣東公安廳長是此案的幕後主使

近日,「惡俗維基案」10位家長在《維權網》發表公開信稱,獲刑的24名年輕人成為茂名警方向上邀功的「炮灰」和「犧牲品」;茂名法院判決中漏洞百出的所謂證據和理由,以及觸目驚心的判決結果,將成為中國法律史上的奇恥大辱。

獲刑的24名「惡俗維基案」會員中,有9名未成年,5名人被抓時未滿20歲。其中不滿20歲的計算機天才牛騰宇被定為「主犯」,重判其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另外23名年輕人也獲重刑。

家長們在信中寫道,大多數人只是參與了「惡俗維基案」詞條編輯,就成了政治犯。

近日,「惡俗維基」和「支納維基」(zhinawiki)創辦人肖彥銳公開發聲,作證牛騰宇及其他獲刑者與「習明澤個人信息被曝光事件」無關。

肖彥銳18日更指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陰陽文件,將牛騰宇構陷為「主犯」,廣東公安廳廳長李春生被質疑為事件的幕後操控者。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廣東省茂名市公安炮製「陰陽文件」將牛騰宇構陷為「主犯」的醜聞曝光後,茂名市政法委立即透過當地司法局,於19日下午約見牛騰宇的一審辨護人、廣東佛山律師田海波,向他發出警告。

目前身在日本的「惡俗維基」創辦人肖彥銳說,田海波透露,自己被佛山的司法局約談,說這個案件現在影響比較大,上級、有關部門比較關注這個案件。凡是代理這個案件的律師全部被約談,他執業這麼多年從來沒碰到過這種情況。

田海波也將約談詳情告訴牛騰宇母親和二審辯護人、北京律師黃漢中。

牛騰宇母親說,司法局官員批評田海波政治立場不穩。田海波說,「我對不起你們,知道騰宇這是冤案,但是司法局找我約談了,然後說是茂名政法委給那邊打的電話,說我不該做無罪辯護,政治立場站錯了。」

司法局問:「你做無罪辯護為什麼不提前跟我們說」?田律師說,這無罪辯護沒見哪個律師還得提前說,司法局又說,「這是涉及到政治立場問題,你必須提前說!」

田海波說,他們蠻不講理啊,威脅不讓他代理牛騰宇的案子了。

牛騰宇託人帶出的紙條,披露在被羈押期間遭受酷刑和逼迫認罪。(網絡截圖)

牛騰宇母親認為,茂名各方聯手炮製冤案,在媒體曝光後,企圖用高壓手段來打壓律師和施壓維權家長,試圖封鎖真相。

牛騰宇母親說,茂名當局太理虧了,因為我們是太冤了,它們心懷鬼胎,它知道做成了一個驚天冤案,更不願意所有人知道,它們還在掩蓋,不停地給我們壓力。

牛騰宇另一名二審律師包龍軍認為,廣東茂名各方封口家屬、施壓律師的舉動正在反證,他們是冤案的炮製者。

他說,整個茂名公檢法、政法委,它們都在犯罪,所以它們才慌不擇路,要把人都給封住口。 我們現在做的正是揭開這個黑蓋子,叫它曝光天下。

包龍軍透露,二審律師將很快南下茂名,要求茂名中院二審公開開庭,並對整個辦案過程中進行酷刑逼供、炮製陰陽文件的當事人進行提告。

該案始發於2019年上半年,習近平和其女習明澤的個人資訊,以及習近平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被境外網站《紅岸基金》、《支納維基》發布到網上。《惡俗維基》網站分享友情連結,遭警方鎖定,24名會員被施酷刑並遭重判。

「惡俗維基」案發生後,海外誕生了「新惡俗維基」網站。

「新惡俗維基」網站的主要管理人員陳明警告中共當局,這個案子必須重新審判,沒有任何迴旋的餘地,也不會接受給幾個人減刑,或是一些金錢利益交換這種條件。

陳明說,24人根本不夠違法標準,敦促廣中共東省方面盡早給予一些公正的判決,否則任何人都不可能阻止他們把從廣東省各處公安檔案室搜羅出來的各種祕密檔案,與「惡俗維基」有關的、無關的公之於眾。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