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的運動 滑板將首次登上東京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滑板是很受年輕世代歡迎的街頭運動,一款短而窄的板子,配上4個硬實的輪子,優秀的玩家就可以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而現在,這個項目有望登上奧運的賽場。

說到滑板,可能無人不知,走在街頭,經常就會看到一些滑板愛好者在身邊穿梭。而在正式的奧運比賽中,就包含了「街式賽」。

比賽場地被設計成街道的樣子,裡面包含樓梯、扶手、路邊緣、長椅、牆壁和斜坡。而滑板手就利用每一個設施,來展現自己的各種技巧。

而另一種比賽形式是「公園式」,場地充滿了各種曲線、弧面,看上去就好像幾個大碗拼接而成。這些「大碗」的側壁很陡峭,最上方接近90度垂直。而這裡常常是最精采的看點。滑板手會加速衝上陡坡,在騰空時做出高難度動作。

滑板本來是準備在2020東京奧運上首次登臺,然而,隨著疫情蔓延,東京奧運推遲了。

美國滑板委員會CEO JOSH FRIEDBERG:「這無疑是一個挑戰。我認為對我來說,最困難的部分是從大流行真正開始到2020年2月和3月之間,以及比賽是否會繼續進行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實際上,一旦東京和國際奧委會宣布將其推遲,至少給了我們一些釋懷,好的,這兒有一條可前行的路。」

不過,可以讓滑板選手們期待是,今年夏天,如果東京奧運可以順利進行,滑板運動將首次登上這樣的體育盛會,那麼勢必會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和喜愛,推動滑板運動的發展。

美國滑板委員會CEO弗里德伯格說,頂尖滑板高手們正渴望走出疫情封鎖,展現他們在封鎖期間剛剛練出的新技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