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台灣公布新國安團隊 耶倫表示暫維持對華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台灣公布新國安團隊 國防部長國安局長換人

中華民國總統府週五(19日)公布了新國安團隊的人事任命,由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新的人事任命將在下週立法院開議日前完成交接。外界認爲,這四人都具備高度的專業素質、經驗豐富,符合台灣現階段的任務需求。

2.美以共建「箭4」防禦系統 瞄準太空導彈

美國和以色列官員週四(2月18日)表示,兩國正在合作開發突破性的「箭4」(Arrow 4)導彈防禦系統。這個新系統將具有出色的飛行和攔截能力,可以瞄準並消除來自大氣層和太空的導彈威脅。「箭4」是新一代「內大氣層攔截武器」的代表,將在兩國逐步部署,最終取代現有的「箭2」和「箭3」系統。

3.耶倫:暫維持對華關稅 望中方遵守貿易承諾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四(2月18日)表示,美國將暫時維持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在完成徹底審查後,再評估下一步的做法。耶倫對中國在貿易、強迫技術轉讓,和對高科技產業的補貼方面表達了擔憂,希望中方能履行在這些方面的國際義務。白宮上個月曾表示,將審查川普政府的所有國家安全措施,包括與中共達成的貿易協議。

4.英法官:滙豐無需交出孟晚舟要求的文件

英國倫敦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週五表示,匯豐控股有限公司不必交出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所要求的銀行文件,而孟晚舟要求獲得這些文件的目的,是為了對抗美國從加拿大對她的引渡。美國司法部指控孟晚舟在美國製裁伊朗受期間,誤導匯豐控股介入華為和伊朗的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