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96億救濟方案 低收入與小企業優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週三(18日),加州州長紐森與立法者達成協議,宣布了總額約96億美元的疫情救濟方案,向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者發放救濟金,並為小型企業提供援助。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三,與加州立法者協商後宣布的新疫情救濟方案,加州的低收入族群與小商業,將有機會獲得補助金。

資料顯示,全加州有約570萬人,符合年收入在3萬美元以下的低收入標準,每人可獲得600美元的救濟金。不僅如此,在2020年收到所得稅抵稅的家庭,也符合本次補助對象。該項目總金額約佔本次價值96億美元救濟方案中的23億美元。

此外,該救濟方案的主要幫助對象為加州的小企業。可領取補助的包括個體戶小企業、非營利組織與規模大小不等的文化中心。補助金額範圍在5千美元至2萬5千美元之間。

州府也預計,將有超過75萬小企業,獲得最高15萬美元的減稅,以抵免聯邦薪資保障計劃帶來的應繳稅額。另外,5千9百萬的餐廳和酒吧,個別將可豁免繳交2年的營業執照費。而有超過60萬的理髮美容業者,其營業執照費也將被允許豁免。

報導顯示,本次的救濟方案,比起上個月紐森提出的額度更高,是歸因於州府的盈餘比預計額度高出100多億美元。

該救濟方案,比起紐森的原始方案,補助的對象範圍更廣,包括正在領取其它來自州府與聯邦的補助族群,例如非法移民、65歲以上老者和殘障人士。

立法者預計,補助款的發放日程將需跟聯邦進一步討論,而款項較大的補助則有望在今年四月發放。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