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遭推特臉書封殺 川普考慮自己創建網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臉書帳號,被封鎖一個多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週四表示,應該讓川普回到這些社群媒體平台。川普日前接受採訪時說,他可能創建新網站,不會考慮繼續用推特。

美東時間1月6日之後,社群媒體公司推特臉書相繼封鎖了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號,導致經營超過10年、擁有8千8百多萬追蹤人數的川普推特瞬間消失,川普的臉書貼文也被迫停在1月6日。

在川普失去這些發聲管道的第43天,電腦科技公司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向媒體表示,應該讓川普回到這些社群平台。

美國科技公司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某些情況下,他(川普)也許會被允許,或是應該要被允許回到社群平台。」

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衝擊事件後,美國前總統川普一段呼籲支持者和平的影片,被推特、臉書和YouTube刪除。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你們現在必須回家,我們要保持和平。我們要保持法治與秩序,我們要尊重執行法治與秩序的偉大人民。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受傷,這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這是一次欺詐性選舉,但是我們不能被這些人操弄,我們要保持和平。」

推特、臉書接著又以煽動支持者暴力闖入國會為理由,封鎖了川普的帳號。川普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Newsmax採訪時表示,正在考慮創建新的社群媒體平台。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我們正在與許多人進行協商,有另一種選擇是創建你自己的網站。我們不想回到推特。」

川普表示,在推特平台上會受到太多標籤警告和騷擾,已經有數百萬人離開推特,他也不會考慮回到推特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