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驚現距今13000年前的神祕怪洞 不是人類建造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上,什麼樣的奇蹟都有,有天然形成的,也有是人類建造起來的。自然界有其鬼斧神工,人類的智慧更是有無窮的空間!在遠古時期,人類還沒有掌握建築房屋的技術,於是天然的房子——洞穴,就成爲了人類和一些動物們的家。目前世界上發現的遠古洞穴數量很多,在南美洲巴西境內的森林中,就有多達1500多個神祕怪洞和隧道,科研人員們至今未找到這些坑洞的形成原因。[ntd_social_embed]


這些洞穴所在的位置是花崗岩和玄武岩,已經經過了長時間的風化,還有一些其他的洞穴結構。隧道的大小不一,最長的可以達到10米,直徑高達兩米,最寬的可以達到4米。在洞穴之內有很明顯的挖掘之後的痕跡,由於數量實在是太過於龐大,科學家只能選擇同時進行分析,經過考古學家的鑑定之後,發現這些洞穴至少在13000年之前就已經存在了。那麼在當時史前人類的羣體究竟有多麼龐大可以挖掘出上千條洞穴?

其實這些洞穴的發現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個世紀30年代,當時就已經有考古學家在亞馬遜流域發現了隧道的存在。由於當時的研究非常的有限,科學家們並無法知道這些龐大的洞穴羣是用來做什麼的,最終考古學家得出的結論認爲,13000年前,人類建築如此龐大的洞穴羣很有可能是用來避雨的。

2000年初媒體大肆報導,在南美洲發現了一條數10公里長的隧道,這篇報導的出現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因爲他們都想知道這些隧道究竟是誰建造出來的,再加上數10公里長,確實足夠吸引人。事實上這些洞穴有的數10米,有的數千米,將這些隧道拼接在一起可能有數10公里。在這一新聞報導之後,有人發出了萊瑟塔檔案,更是讓這些交錯縱橫的隧道顯得尤爲神祕。有考古學家和科學家共同到達了這個巨大的洞穴當中,他們想知道這些洞穴究竟是誰建造出來的?難道是外星人所留下的嗎?[ntd_social_embed]

科學家認爲這絕對不是自然形成的,因爲它的結構非常的複雜,這並不符合溶洞的標準。仔細看這些隧道的巖壁上會發現很多的挖掘痕跡,它並沒有經過精心的打磨,就像是有人用鏟子一道一道的刻畫在上面的。根據這些留在洞穴上的痕跡,科學家似乎找到了答案,他們似乎知道這個東西是由誰建造的了,它的建造者確實不是人類,而是來自於生活在南美地區的大地懶所爲,這些痕跡和它的爪印也完全契合。在1萬多年前地球上還是冰河時代,大地懶是當時的巨型生物之一。

大地懶復原圖(圖片: 公有領域)

它們可以直立行走,用雙足站立,還有鋒利的前爪,這數千個洞穴很可能就是它們遺留下來的。不過讓科學家費解的是大地懶是獨居動物,如果它們需要在洞穴裏生活,根本沒必要挖這麼大的洞穴。而且這些洞穴看起來也並不是爲了生活的,因爲裏面沒有任何毛髮、食物、糞便等殘留的痕跡。目前這些洞穴都發現於巴西西北部的一處森林裏,科研人員對爲何它們活動範圍如此狹隘也非常的費解。對此你是如何看待這些神祕洞穴的呢?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