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澳網含淚出局 無緣追平24座大滿貫后冠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今天擊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殘酷終止小威追平大滿貫女單24冠紀錄的最新嘗試。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稱自己對小威的處境感同深受,並稱讚她是了不起的冠軍。

法新社報導,大坂直美(Naomi Osaka)生涯共拿下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她今天在澳洲公開賽女單4強賽,以6比3、6比4直落二,一面倒擊敗她的美國宿敵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大坂直美(Naomi Osaka)(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今日勝利凸顯對於小威的質疑,即現年39 歲的她是否真的能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紀錄。

小威在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接受觀眾起立歡呼時,將她的手放在心口,但她提早結束賽後記者會,含淚感嘆「我完蛋了」。

小威自2017年在澳網拿下第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以來,已4度在大滿貫女單決賽失利。(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小威自2017年在澳網拿下第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以來,已4度在大滿貫女單決賽失利。若小威擊敗大坂直美,將取得在決賽迎戰美國同胞好手布雷迪(Jennifer Brady)的奪冠機會。

大坂直美表示:「我在前幾局出現許多非受迫性失誤,我相當緊張及害怕。但我後來某種程度上放開來打,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打得開心。」

小威則感嘆自己經歷「重大失誤的一天」,拒絕談論這是否可能是她最後一場澳網比賽。她表示:「如果我要告別,我不會告訴任何人。」

塞爾維亞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說:「我能對小威以及她所經歷的一切感同深受,她是很了不起的冠軍,激勵全球各地男女選手。」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