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歐洲碰壁!消費者組織BEUC提4項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繼先前遭印度政府封殺之後,近日又在歐洲碰壁。歐州消費者組織對TikTok提出了4項指控,其中一項是沒有明確告知用戶,其到底收集了哪些數據,國安風險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外媒《FRANCE 24 English》(2020.06.30):「印度政府已經禁止數十種中國應用程式,基於父母們的安全考量。名單包括通訊軟體微信和廣受歡迎的影音平台TikTok。」

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去年6月遭印度政府禁止後,今年初再遭全面封殺,接著在歐洲又碰壁。近日歐州消費者組織BEUC對TikTok提出4項指控,抨擊TikTok無法保護兒童和青少年,免於受到平台上潛在有害內容的影響,也沒有明確告知用戶,到底收集了哪些數據。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網路專家Fergus Ryan(2020.05.14):「在中國有一整套國家安全法規定,內容表明,如果你是個人或公司,你必須配合當局的情報收集工作。TikTok正在收集大量數據,而令人擔心的是,這些數據正被傳送回北京。」

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認定TikTok構成國安威脅,發布幾項行政命令。根據法新社報導,新任拜登政府宣稱要展開更廣泛的審查,目前要求聯邦法院暫停禁止TikTok在美國使用的程序,也就是暫緩對TikTok的禁令。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021.02.12):「我們是否應該讓我們的孩子使用TikTok?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您關心孩子的隱私,並確保孩子的資訊不會落入中國共產黨手中。聽起來他們(拜登政府)正走上一條路,讓共軍能接觸到全美的孩子,這是一個可怕的決定。」

其實法國、義大利與荷蘭等國都相繼針對TikTok展開調查,而目前已經有15個國家地區的消費者組織向當地的相關部門提出警示,呼籲對TikTok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註:BEUC是由歐盟捐款贊助所設立的非政府組織,任務為保護消費者,而且它代表了來自32個國家的45個歐洲消費者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