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波前女友出獄 被判三緩三 罰款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大陸知名演員吳秀波前女友陳昱霖日前已經出獄。近日,她被法院裁定犯敲詐勒索罪,判刑三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10萬元人民幣。

吳秀波陳昱霖的糾紛一度鬧得沸沸揚揚,兩年前,陳昱霖在網路曝光與吳秀波的地下情,隨後被吳誘騙回國並送進監獄。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月18日,吳秀波被女友陳昱霖(真名陳夢琳)敲詐一案的判決書在網路曝光。判決書顯示,陳昱霖被指控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十萬元。

據悉,朝陽區法院對陳昱霖敲詐案進行了不公開開庭審理,並於2021年1月底宣判。陳昱霖自2018年11月被羈押於北京朝陽區看守所,在被關押兩年多後,目前已經出獄。

近日,陳昱霖在社交平臺先後晒出迎接新年的漫畫照和個人自拍。(網絡截圖)

判決書內容顯示,2018年9月,陳昱霖將與吳秀波有不正當男女關係的相關信息在網路曝光,並向吳索要人民幣4000萬元。吳秀波報警後,2018年11月5日,北京警方以涉嫌敲詐罪拘捕了陳昱霖。

判決書詳述了陳昱霖敲詐吳秀波的事件經過,兩人於2011年相識,後發展為情人關係。2018年1月至2月間,吳秀波要求分手,陳昱霖分兩次向他索要分手費人民幣300萬元、800萬元。

陳昱霖寫下不公開二人關係、刪除二人照片等隱私材料的承諾書後,吳秀波給了陳1100萬。

但陳昱霖在2018年9月18日在網路曝光了與吳秀波的情人關係,並再次向吳索要人民幣4000萬元。兩人達成分期4年支付的協議,吳秀波於2018年10月16日向陳昱霖轉賬人民幣300萬。

但陳昱霖隨後又改變主意,要求吳秀波一次性支付剩餘的人民幣3700萬元。吳隨後報警,陳昱霖從海外回國後隨即被捕。

陳昱霖辯護方在法庭上指吳秀波一方設局陷害,遭法院駁回。法院裁定陳昱霖脅迫吳秀波非自願支付其巨額款項,構成敲詐勒索罪,陳昱霖當庭認罪。

在法庭上,吳秀波一方出具了吳與陳昱霖簽訂的諒解協議,法院對陳昱霖予以輕判。這起曾經轟動輿論的敲詐案落下帷幕。

有網友評論說,「既然女方是敲詐,那男方就是強姦。吳秀波呢,那個渣男。怎麼也得依強姦罪,判個十五二十年哪?」

兩年前,吳秀波與陳昱霖的糾紛震驚輿論界,陳昱霖在朋友圈發文,曝光了與吳秀波長達七年的地下情。陳昱霖原本也是演員,做了吳秀波的情人之後就沒有再拍戲。

陳昱霖自稱被吳秀波拋棄,還遭到吳秀波其他情婦的騷擾,而當事人吳秀波一直沒有公開回應。隨後,吳秀波誘捕陳昱霖,將她從海外騙回國並送入監獄,再度引發輿論熱議,對吳的批評聲排山倒海而來。

吳秀波因這起醜聞事件被貼上「渣男」的標籤,出演的影視劇被撤檔,代言商家也紛紛撤銷合同,吳秀波的事業、個人形象均跌到了冰點。業界認為,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他很難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吳秀波的事業被毀,而陳昱霖一步踏進監獄,也吃盡苦頭。據「網易娛樂」2020年11月23日報導,一位從監獄獲釋的女海歸爆料,她在獄中與陳昱霖相識。

陳昱霖因為生活落差太大,情緒極不穩定,經常會和別人起衝突。她成為監獄的嚴管對象,常被拴上鐵鏈,關在人們常說的「小黑屋」,吃喝拉撒全在那。

這位女海歸說,陳昱霖很願意和她聊在國外的生活,能感受到陳昱霖很懷念往日的自由生活。

陳昱霖還向她傾訴,被抓當天,她的律師已叮囑她不要回國,但她聽信吳秀波的承諾,選擇回來,結果一下飛機就被警察帶走。

陳昱霖的父母2019年1月曾在微博發出公開信,透露陳昱霖被捕詳情。公開信指出,陳昱霖爆光與吳秀波的情人關係之後,吳秀波及其經紀人、律師等,要求陳昱霖出面澄清並願意以經濟方式補償,雙方達成協議,讓陳昱霖到國外安心養病。

2018年11月4日,吳秀波主動讓陳昱霖回國,沒想到陳剛下飛機在機場就被警察帶走,並被吳秀波指控以涉嫌敲詐勒索罪被關押。

微博認證為律師的「吳法天」此前也發文透露,陳昱霖曾諮詢過他,說自己跟吳秀波的關係緩和了,吳的律師搞了一個三方協議,讓她回國簽字才給錢。當時「吳法天」建議陳昱霖不要回國,但陳還是決定相信吳秀波,然後就被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