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罕見談拜登、大選、疫苗和推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受訪時表示,他準備加入一個社媒平台,也在考慮組建自己的網站,並罕見地談及拜登疫苗、新政府的某些施政以及2020大選被竊取、自己不想再回到推特等態度。

川普2月17日接受了多家媒體的採訪,當晚他在接受Newsmax採訪時,分享了他對新政府的看法,並批評拜登對共產中國和非法移民的態度。他說「整件事情如此荒謬」,「而我們(川普政府)曾把中國(中共)控制在手中。」

川普也詳細談到了2020年的選舉是「被操縱」和「被竊取」的。他說,「確實發生了非常糟糕和不誠實的事情,」他獲得了7,500萬張選票,比歷史上任何現任總統都多。

川普表示:「當人們說『停止竊選』,那不是在開玩笑,這真是一個恥辱,(2020大選)就像第三世界國家的選舉一樣。因此,我們必須把這個釐清,要弄清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既往前走,也必須往後追溯。」

川普也質疑拜登關於疫苗的言論。16日晚拜登在CNN市政大會上告訴主持人,當他上任時沒有疫苗,而只有等待接種疫苗的人。但拜登之前稱,在他上任時,就有5000萬劑疫苗可以使用,而且他上任前,已經注射了兩劑疫苗。

川普17日受訪時回應拜登的說辭表示,「他要麼沒有說出真話,要麼就是腦子出問題了。他是在開玩笑嗎?老實說,這真是一個愚蠢的說法。」

川普還談論了對社交媒體對他的封殺,他說社交媒體平台Parler希望讓他能加入,自己在Twitter上的粉絲群就超過了Parler的所有用戶,他推測Parler將無法處理他帶來的網站訪問量。

川普說,「技術層面上,他們無法應付用戶數量。」「如果你看看Twitter的情況,我知道它變得非常無聊,成千上萬人離開了。」

川普表示,「我們真的在推特上受到騷擾。」Twitter給各種各樣的內容都標註上警告,幾乎你看到的所有內容都被打上標誌,「我說什麼都會被打標誌,這真可恥。」

川普還說,可是一些專制國家在推特上發推,推特卻不管。「這變得非常無聊。我們不想回到推特。」

川普表示,他有準備加入一個社媒平台,也在考慮組建一個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我們正在與許多人進行談判,還有另一種選擇來建立自己的網站。因為我們有比任何人更多的人(支持者)。我的意思是你完全可以構建自己的網站。」

川普助理米勒此前受訪時說,「我希望能看到總統在社交媒體上重新出現」,「無論是加入現有平台還是創建他的新平台,都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他們一直在進行這方面的會議。沒有什麼是迫在眉睫的。」

1月6日國會大廈發生騷亂後,Twitter、Facebook、Snapchat等紛紛對川普發布了禁令,引起了多國政要和公民自由組織及保守派的強烈批評,認為如果這些公司可以禁言總統,那麼幾乎可以無條件封殺任何用戶。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