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社會宴客有招 國際禮儀老師傳授訣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正逢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通常會邀請親朋好友來家作客。不僅東方人在西方社會需要注意哪些宴客禮節呢?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在西方社會中,宴客重點在於營造歡樂氣氛,以此表現出隆重的程度,比餐廳宴客更講究,來表達尊重和友愛之情。其次重要的則是美食。

顏慧媺老師指出,西方宴客時,通常邀請的對象包括至親,師長、好友和上司。而主人必須在賓客到齊以前,將所有的食物準備好。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女主人必須在客人到達以前就要梳妝打扮好,從容等待嘉賓到來,善盡招待的職責,千萬不要等客人來了以後才開始炒菜,灰頭土臉在廚房、餐廳忙著跑來跑去,這樣會讓客人覺得很不好意思,以後也就不敢再來打擾了。」

如果堅持中國傳統,要將熱菜及時上桌,若想達到最佳效果,最好雇用廚師或請人幫忙。

此外,西方宴客時的座位安排也很重要,通常男主人會坐在餐廳入口的位置。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主人應該在餐桌上預先放好賓客的名牌,讓客人方便入座。另一種情況是,如果沒有主客陪客之分的中國圓桌,最簡單的座位方法就是男主人坐在餐廳的入口處,依照男女相間隔,男左女右的方式安排座位即可。」

此外,如果賓客是與孩子一同到訪,應該單獨開一個房間供孩子使用。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受邀的客人不允許未經主人同意,隨便把孩子帶到主人家作客,萬一我們的客人開口要帶孩子同行,我們就要另外開一個房間,準備一些玩具,糖果,請家裡比較大的兒女當作小主人來招待他們。」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