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末倒置? 加州大麻業接種順位優先教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上週六(13日),加州公共衛生部疫苗接種順位,公布的最新方針,將大麻業者的接種,優先於教育業人員。而此前,南加州一學區總監就曾在推特上批評,此舉不符合常理。來看報導。

加州公共衛生部於2月13日,公布的疫苗接種最新方針,將前線醫護人員與醫療用大麻業者歸類在1A首要階段,而大麻供應鏈員工、農業工人、教師與執法人員等則被分類在1B階段。

此前,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加州的大麻業者曾為了幫助僱員盡快接種疫苗,遊說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要求被納入1B階段。也就是與食品和農業工人、執法人員、教師和其他基本工作者,處於同一層級。

然而,州府當局卻將其推進到1A階段,與前線醫護人員排列在同一順位。

事實上,洛杉磯聯合學區總監波特納早前也發布推文批評,指出當局的做法令人難以理解,並質疑大麻送貨司機的被感染風險,是否比校車司機與教師還要高。

此外,由於從事大麻種植、生產、儲存、運輸和分配的工人,屬於農業糧食業者,因此也被歸類在1B階段的第1層,而教育和育兒工作者、緊急服務部門與65歲以上長者,則緊跟在後。

儘管最新方針指出,只有出售醫用大麻的工人,才有資格在1A階段接種疫苗。但事實上,即便沒有醫師建議,加州的1,200家商店中,多數仍可出售醫用大麻。

此外,疫苗工作人員可能將無法快速判斷大麻商店,是否具有醫用大麻銷售執照,並因此造成混亂。

截至2月15日,加州已經收到超過825萬劑疫苗,並已施打626多萬劑。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