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官員談重啟:紐森應審慎決策後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近日,加州橙縣縣政委員瓦格納向本台表示,由於疫情逐漸減緩,該縣極有可能很快從紫色層級下降至橙色層級,逐漸達到重啟標準。即便如此,他仍擔憂州長紐森朝令夕改的防疫態度,影響重啟商業的進度。來看報導。

自2020年4月份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不久,加州橙縣便持續在討論開放商業和學校等,但受限於州長紐森一變再變的重啟標準,該縣不得不配合關閉。

橙縣縣政委員Don Wagner:「我有一個比較大的擔憂就是,我們已經看過州長紐森多次更改疫情標準。一開始他有一個層級系統,再來有觀察名單,後來又換成顏色地圖,然後又有用四色等級的標準。之前還曾經全面封城,現在又批准重啟了。」

根據橙縣城市新聞的消息,該縣自超級碗週末過後,至今尚未看到任何確診增加的高峰。週三當天的消息也指出,住院率持續在下降,重症監護病房人數已從257名下降到235名。

橙縣縣政委員Don Wagner:「重啟與否,還得看我們疫苗施打的效率多高,特別是我們有疫情特別嚴重的社區。不過我們已經看不到以往很高的確診率了。所以我很有信心橙縣會比其他縣更早開放。」

他指出,橙縣正在等待州府派發更多疫苗,幫助更多民眾獲得接種。當前,州府公共衛生部只將20%的疫苗分發給各縣,其餘80%則發放到醫院等。而州府將直接收集各個疫苗接種點的數據。

橙縣縣政委員Don Wagner:「橙縣的疫苗工作做得不錯。雖然不是加州做得最好的,但以我們施打的疫苗量來看,根據我看過的最新數據,我們在全州效率排名第五位,這是根據州府的每10萬人接種率為標準。」

根據報導,橙縣為了從紫色級別轉移到限制較少的紅色級別,該縣的每日病例率必須保持在每10萬人中只有4至7個新病例,確診率必須在5%到8%之間,而風險最高群體的染疫指數在5.3%到8%之間。並且,該縣必須連續2週維持以上3項指標。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 李梅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