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鬆綁監獄政策 選民應詳閱公投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隨著加州不斷鬆綁監獄囚犯政策,資深律師蔡玟慧表示,這將給加州民眾,尤其是華人帶來巨大的安全隱患。因此她提醒,選民在公投時必須詳細了解每個提案的真實意圖。

近日,加州襲擊案、搶劫案頻發,多名華裔老人遭惡意毆打致死等,還有民眾在外出時遭歹徒持槍搶劫遭受槍傷。民間認為,這是因州府大量提前釋放囚犯、取消警察經費,所帶來的後果。

在疫情期間,加州釋放了超過一萬名囚犯,且日漸寬鬆的監獄政策,致使犯罪率激增。僅在2021年的第一週,洛杉磯市就有47人遭到槍殺。

加州律師蔡玟慧:「 大家都覺得心情不安的,在COVID-19之前,加州因為47、57法案的關係,我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治安相較法案通過前都變差了。現在尤其是COVID-19,考量到裡面可能會傳染,釋放了更多的罪犯。這個確實是給大家帶來了很大的顧慮。」

蔡律師指出,雖然當局聲稱其釋放的囚犯為非暴力或輕罪犯,但她認為政策一經執行,不符合條件的罪犯,也會請律師想辦法幫助申請提前釋放。

她還認為,在疫情期間,當局若只以通電話的方式,追蹤獲釋囚犯,也難以確保其不再犯案。

加州律師蔡玟慧:「 立法單位、司法單位,包括州長、州政府,它們必須要有一個全面的計畫,不能就是放放放,放出來有沒有足夠的人力,或者系統來追蹤這些提前釋放的人。」

蔡律師認為,47號、57號這類危害治安的公投案之所以能獲得選民通過,是因為當局的選票語言帶有誤導性,使選民難以辨別公投案的真實内容及可能造成的危害。

加州律師蔡玟慧:「 很多民眾不知道,他就看立法者寫的,為了教育,這個錢是要給年輕人的,讓他們不要犯罪的教育經費,很好啊。但他們就是要不關他們、把他們放出來。他們不能這麼寫啊。如果他們(切實)去寫,很多就不會過了。很不幸的,他們的議案一旦通過會造成很多不好的影響,以後再看議案就要很小心。」

蔡律師提醒,民眾須時刻注意周遭環境,並呼籲受害者勇於向立法者發聲,保持良好的警民關係,以減少治安惡化所帶來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