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突封多家澳媒帳號 各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澳大利亞將推出新規,要求科技巨頭爲新聞內容付費。政府高層仍在與科技公司協商,但臉書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週四封鎖了澳大利亞主要的政府機構和新聞機構的頁面。澳洲政府對此表示譴責,民間也呼籲抵制臉書。

週四,臉書突然封鎖澳大利亞幾大媒體,以及氣象局、消防局等政府機構的頁面。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當天在臉書上發文說:「臉書今天切斷醫療和緊急服務基本信息的不友好行爲,既傲慢又令人失望」。

莫里森表示,這證實了許多國家對大科技公司的擔憂,這些科技巨頭認爲他們在政府之上,規則管不到他們。

莫里森強調,不會被大科技公司的施壓行爲嚇倒。

澳大利亞財長弗萊登伯格當天早晨和 扎克伯格通話,要求儘快恢復醫療、緊急服務等政府機構的頁面。

澳大利亞財長喬什·弗萊登伯格:「臉書是錯的,臉書的行動是沒有必要的,他們是大錯特錯的,他們將損害在澳大利亞的名聲。」

弗萊登伯格也承認,這證明科技巨頭影響力巨大。

澳大利亞財長喬什·弗萊登伯格:「但今天的事件確實向所有澳大利亞人證實了,這些媒體科技巨頭巨大的市場影響力。」

他希望臉書繼續在當地運營,並展開建設性對話。

週三,澳大利亞通訊部長 保羅·弗萊徹強調,谷歌和臉書是當地經濟的重要部分,但也必須遵守當地法律。

澳大利亞通訊部長PAUL FLETCHER:「我們明確表示,我們希望它們繼續在這裏運行,但我們也明確表示,如果你們想繼續在澳大利亞做生意,就必須遵守澳大利亞法律。」

《西澳洲報》週四報導,澳大利亞網民和商家在推特上發起「刪除臉書」、「抵制扎克伯格」運動,不僅呼籲刪除臉書應用程序,有的商家還承諾從臉書上撤出所有廣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